2012年2月15日 星期三

英國 VS. 美國教育系統



譯自 7/22/2011新聞










大學與學院是智力開發的聖地,也是未來世界領導者的成長之地。不過,學校的教材與方向將決定學生的型態。最明顯的分歧在於英國與美國。雖然英國與美國同有盎格魯-撒克遜的原始文化,但是這兩個國家的教育系統有很大的差距。











在美國,無論是在公立或是私人文理學院,學生都必須要自己的本科外選擇學習的課程。學校是希望可以塑造出全能的學生,無論學生本身是有藝術或是科學的背景。即使本科是歷史,學生也可能選修天體物理學的課程。









但是在英國,這樣的教育系統就無法獲得認可。學生在早期的年齡就已經被期許專注於一個領域,當這樣的學生到了進入大學的時候,他們當然會選擇進入一個特定專業的領域 (蘇格蘭的大學比較鼓勵學生探索本科外的課程,即使現實中很少有學生這樣做)









這些差異也影響了課堂裡的教學。就美國的教育方向而言,學生學得層次比較廣,但是接受的資訊卻比較淺。而在英國卻是完全相反。不可否認的,每一種教育系統都有優點與弱點。美國教育的批評者指出美式教育強迫學生學習多餘無關的教育,但美國的教育家則是認為英國的大學教育太單調。以英國與美國的兩間小型大學作比較,我個人是認為除了教材與課程的差別,校風更是有更明顯的差異。









在美國的校園,學生每日都被要求要作業。但是在英國的大學裡除了在特定時間被要求額外的密集作業,但是中間都有一段靜修時間,所以會比較好分配作業。這是英國大學的特色,也是推動學生社交的主要原因。相比之下,美國大學比較注重學術,或許因為大多的美國學校都比較注重教學。學生作業在美國絕對比較重,所以美國學生也比較注重學業表現,以這方面,美國的學生會比英國學生更加的有激勵。









以我個人之偏見收尾,我必須要承認美國的大學比較嚴謹、也比較會以智力激發民族精神,而犧牲培養更積習的社交機會。英國大學擁有課堂外的多元發展為優勢。學生必須要警慎的選擇!











By Sunjit "Sunny" Lalli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北市南陽街21-1號4F


TEL: 02-23888900 /
7709709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