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歐美加學校巡禮美國公立大學系列 Texas A&M University-College Station





創於1876年的Texas A&M University-College Station(簡稱A&M),位於德州中部的卡城College Station,是2011年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美國公立大學排行榜上的第19名,也是國家級綜合大學排名第58名的高等教育學校。卡城是一個人口稠密的中型都市,其發展幾乎完全以 A&M為中心,在這裡可以同時享受大都市的便利和小城鎮的風情。距離休士頓約2小時車程,到Austin也不遠,除了大學外,市內還有總統布希國 家圖書館與博物館。當然校園本身也有藏書量相當豐富的圖書館,設備新穎的研究室及教學設備,以及體育館、學生餐廳、醫院、停車場等等,以及全美設施最好的 學生休閒中心。



A&M成立時名為德州農業與機械學院(The Agricultural and Mechanical College of Texas),是德州第一所高等教育學府,1963年改制為德州農工大學,校名中的A與M源自於創校時的舊名,「A」原本代表農業 (agricultural),「M」原本代表機械工程(mechanical),來自大學前身的名稱。隨著該校正式成為大學,「A&M」一詞已 不再代表縮寫,而是正式的校名。起因於該校成立之時,正蒙美國政府致力發展經濟,在全國各地成立了專研農業與機械的學校,因此現今全美國皆有農工大學,而 以這所"德州農工"為其鼻祖。德州A&M大學擁有極高之學術成就,在美國與國際間皆享有盛名,一直以來皆名列各大權威學術評鑑機構所列之世界百大 名校之一。該校其中一個聞名於世是其頂尖的科學複製技術,人類史上的第一隻複製貓、複製狗都是該校的研究成果。學校的主色是暗紅色和奶油色,德州 A&M大學的體育隊伍名為Aggie,傳統上跟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為競爭對手而對立。



德州A&M大 學之學術水準評鑑,長久一直穩定維持在全美50大,依據US News and World Report等世界權威性學術評鑑機構的排名,德州A&M大學為世界百大名校之一。而因德州產油,州政府財務狀況一向闊綽,故其學費便宜,在學術 質量評鑑(Quality of Education,即以學術成就與學費多寡作比較)上,經常成為全美前10。在德州,德州A&M大學與其死敵University of Texas-Austin,並稱德州二大旗艦學府。根據世界各大大學評鑑的資料,幾乎所有的評鑑都將德州A&M大學列於世界前一百大。這些知名評 鑑包括2009年US News and World Report將德州A&M大學列於國家級大學第64名,以及全美公立大學第23名;The Washington Monthly基於研究、社群服務、社會動力等評鑑結果,將德州A&M大學列為全美第一的國家級大學;Newsweek International依開放性、多樣性與學術成就的評鑑結果,將德州A&M大學列為全世界第77名;上海交通大學則依據教育品質、教員素質 以及研究成就,將德州A&M大學列為全世界第88名。



德州A&M大學開設的課程超過160種以上的專業領域,其學院共有十所:



建築學院

商學院

教育學院

農業與生命科學學院

文學院

理學院

醫藥學院

工程學院

地理學院

公共政策學院



另 外德州A&M大學也開設語言課程,是文學院的附屬課程,為學生提供在美國生活、工作和升學所需要的語言基礎訓練及文化背景教育。密集英語課程每年 提供3期課程。春季和秋季課程為期15週,暑期課程為期10週。為期15週的課程每星期為21小時,為期10週的課程每星期為34小時。該課程分低、中、 高3級,學生會在開課當天接受英語程度考試,然後根據學生成績分班。除了普通的課程外,可以根據自己的愛好選修一門特色英語課程。選擇的範圍非常廣泛,其 中包括通過戲劇、體育、藝術和音樂了解美國社會和文化等等。



以上課程申請條件有所差異,欲知詳細內容歡迎與我們專業的歐美加顧問聯絡喔!

歐美加代辦Texas A&M University課程,預知詳細課程及費用,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或來信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顧問群會盡速回覆您喔~

02-2388-890002-7709-7099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