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歐美加學校巡禮 阿肯色科技大學 Arkansas Tech University

阿肯色科技大學

英文名稱:Arkansas Tech University
所在地方:阿肯色州、Russellville
院校性質: 綜合性州立大學
創立年分:1909年
學生人數: 約1萬多名, 國際學生占1%

 
 
 

 
學校介紹

 
Arkansas Tech University創立於1909年,至今也有百年歷史,是當地相當具有名氣的大學。Arkansas Tech University目前約有8000名左右的學生,是一個中型的大學,美麗寬闊的校園約有500多英畝,校內建築包括藏書量豐富的圖書館,並設有個人研究室、視聽室,以及免費的寬頻網路。校內更有數個建築被列入國家歷史古蹟中,包括古老的藝術大廈、劇院、以及近幾年來重新整修過的宿舍。學術方面更在1995年以降增添了40多個學術計畫,不管在軟硬體方面皆有相當的進展。

 

 

 
Russellville簡介

 
位於阿肯色州的Russellville,小城景色優美,綠意盎然,附近有蓊鬱森林與漴漴小溪,民風純樸治安良好,是一個可以充分享受美國本土文化的城市,且戶外活動相當豐富,舉凡風帆、釣魚等水上活動或郊遊、露營皆十分適宜。Arkansas四季分明,夏季炎熱,深秋的時候氣候就已較為寒冷,但是不太會下雪,大部份的室內也都會有空調系統,對台灣學生來說應該不太成問題。

 
Arkansas Tech University共有百餘種學士學位課程與數十種碩士課程供學生多元發展,並由以下七間學院所主導:
 
  • 人文藝術學院
  • 應用科學院
  • 商管學院
  • 健康管理學院
  • 教育學院
  • 專業研究學院
  • 研究所院

 

歐美加精選課程介紹: 阿肯色科技大學提供「英語教學碩士TESOL及教學碩士MAT專班」

英語教學碩士 MA-TESOL

課程特色
  • 州立大學,教育學起家的學校
  • 一年即可完成,全程特別助教協助新生學習與輔導課業
  • 無TOEFL/IELTS 成績也可以申請
  • 免GRE 要求
  • 30 學分的碩士課程含有由學校安排的3 個學分的實習模擬報告(Practicum);學生自選三個科目作畢業考
  • 畢業後的OPT 期間,學校提供在當地學校機關爲期1~2 學期的無薪工作實習機會
  • TESOL 學成的未來工作發展方向:英語教師,從事口譯、翻譯或英語教學課程設計,及對美國人從事中文教育
  • 密集式的碩士課程設計,語言與學位課程可在一年左右完成,節省留學時間與金錢
  • 整個TESOL 學位課程已事先設置排妥,由淺入深,免去學生冗長排隊選課的麻煩與不定性
  • 學生可申請名額有限的專案課程獎、助學金
申請條件
  • 教育部認可大學畢業者, 且GPA 在2.5 以上
  • 免TOEFL/IELTS 成績要求, 但TESOL 學生本身須具備相當的語言自信及水平
  • 免 GRE 成績要求
  • 無學術或專業背景要求
  • 歐美加可提供預先審核服務,歡迎來電洽詢細節

教學碩士MA in Teaching
   
課程特色
  • 本校MAT項目爲阿肯色州教育部授權,爲該州培養高中之數理學科教師的重點碩士課程。學校將推薦完成課程要求的畢業生獲頒該州中學教師(7-12年級)執照。
  • 38學分的碩士課程包含2學分的預修,30學分的教學核心課程,及學校安排的6學分實習 (internship),學生有機會到當地的公立學校親身透過實習來體驗美國教學經驗。
  • 16個月的密集式課程設計,完成課程並通過執照考試者,即可同時取得學位與執照。整個MAT學位課程已事先設置排妥,由淺入深,免去學生冗長排隊選課的麻煩與不定性,進而節省留學時間與金錢。
  • 學位與執照綁定,學生在課程期間循序通過PRAXIS-I (職前技能PPST), PRAXIS-II (專業術科) 及PRAXIS-II PLT (學習與教學之理論和方法) 三個考試,進而完成實習後,即可獲得MAT學位、中學教師(7-12年級)執照、和在該州或美國其它州找到教職工作的機會。
  • 近來美國擔憂失去在科技領域的領先角色,正積極倡導STEM(科學、技術、工程、數學)基礎教育,各州教育單位明列數理學科中學教師的培養爲重點工作,此類教職在阿肯色州則列爲“嚴重人才短缺領域”,MAT教學碩士畢業生在當地有絕佳的就業機會。
申請條件
  • 决心在美國高中學校當老師,從事數理學科教職工作的有志青年。
  • 教育部認可大學之數、理、工、科學等相關科系的學士學位畢業生, 且GPA在2.75以上,需具有TOEFL iBT79或IELTS 6.5 語文成績。
  • 學生在所欲任教的專業術科類別裡(Math或Science),其大學階段中,相應的數學或科學兩者之一的專業術科需至少有30個學分。
  • 學士學位及術科學分須經由WES(學歷驗證機構)之Course by Course的驗證,驗證報告直接寄予學校。學校必須在收到WES直接寄達的驗證報告後,才能審核本課程的入學申請。
  • 歐美加可提供預先審核服務,歡迎來電洽詢細節

想要了解更多此課程的資料嗎?歡迎來電歐美加洽詢!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延伸閱讀: 更多快速一年碩博士專班介紹何謂條件式入學?更多留學申請心得分享留學美國現況最新留學文章分享百大名校條件式入學美國留學傳統式申請分析

更多的遊留學相關資訊都歡迎上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官網查詢!
台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台北車站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六 早上10:30至下午7:30 (日一公休)
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