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Chloe同學倫敦遊學分享




今天歐美加的Chloe同學要和大家分享倫敦遊學的心得和樂趣喔!










現在我已經回到台灣了,非常想念倫敦!



一開始其實沒有什麼想法,世界這麼大,也沒有一定要去哪裡,剛好遇到Joyi,很熱心又親切的幫忙我找資料並且協助分析,漸漸讓自己有頭緒,後來決定到倫敦。



我的情況是原本要待三個月努力用功,後來因為家裡有事,只能縮短日期,在英國待五周。五周很短,只有念書的話住倫敦很不划算,但因為要讓自己生活有重心,還是會念個語言學校,因此整天的課程改為半天,期間來回的瑣事,真的很謝謝Joyi的幫忙!



最後決定的學校是St. Giles Internation, London Central。這間學校真的很讚!一個level有十幾個班級,學生人數在語校中算很龐大,但我去的這段時間,整間學校據說台灣人不到五位…所以每天逼自己一定要講英文!學生大部分都是歐洲人,亞洲人的話韓國人最多,其他才是日本人與大陸人。一開始很不習慣同學的口音,一周後就ok了,原本也以為可以學到道地的英式發音,但其實上課時老師要我們一定要開口,所以基本上都是在跟同學講話,必須要適應各種腔調,老師也不一定是漂亮的英國腔,也有從蘇格蘭來的蘇格蘭腔,一趟下來聽力明顯進步是真的()。 在認識同學方面,學校是有一些活動,如果多去參加,可以認識到自己班級以外的學生,而語校其實是可以只上一周課的,也有同學換班級或升級,因此每個禮拜班 上的同學都會不太一樣,四周下來也可以認識不少人,但自己比較慢熱,再加上也安排了許多行程,所以一開始並沒有跟班上同學有太多接觸,反而最後兩周要離開 了,才有些比較聊得來的同學,可惜沒有太多時間相處…不過還是創造了些美好的回憶呢!:)



再說到倫敦,因為待的時間短,也就不打算太用功,需要花時間用自己的眼睛和腳來探索這個地方,這是我第一次來歐洲,完全沒有概念,學校和住處決定好了就過來了。我是自己租房子,很清楚自己飲食習慣很挑剔,讓別人決定我的食物冒險太大,自己會絕食吧XD還是自己住自己煮比較好…



這 段時間雖然去哪幾乎都是自己一個人,但倫敦實在太有趣了!只要願意踏出家門,絕對不會無聊!雖然沒有像台灣晚上通霄的夜生活,整天的行程下來也夠累的了! 很多博物館美術館都會夜間開放,廣場也常常舉辦活動,晚上即使自己在河邊散步看夜景都非常舒服,喜歡喝酒的話,到處都是小酒館,市區也有很多夜店。治安的 話,不管去世界上哪裡,晚上一定自己要多注意,其實倫敦的治安比巴黎好太多了,在路上包包沒關好都沒事。倫敦雖然是城市,但到處都是公園,也都維護得美輪 美奐,即使沒事在公園裡吃點心發呆,或是餵餵鵝鵝鴨鴨,看松鼠打架,也是超舒服的啊…更不用說倫敦有超多藝文活動,動不動就是哪個Festival,或是和設計藝術有關的活動,且任何展覽幾乎都是免費的,太愛這個地方了!

小小編的話:



謝謝Chloe同學的分享!

也祝妳接下來一切順利喔~

小小編覺得Chloe同學真的很厲害,

雖然只有短短5週,

但是有充分利用時間讓自己過得充實玩得盡興,

連照片都拍得很好呢!!



想要去遊學卻不知道要去哪裡才適合自己嗎?

快來歐美加讓我們為你做最詳盡的介紹吧!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