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役男留學遊學 年齡期限大幅放寬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了兵役法第四十八條修正案,將役男諸多出國限制大幅放寬,除了代表國家出國表演、比賽的期間,從三個月延長為六個月,出國觀光、遊學者,也從最多二個月延長為四個月,至於出國唸書回國後申請再出境的學歷門檻,則是從大學降低為高中。(程平報導)


有 鑑於許多還沒服兵役的年輕運動員,受限於出國集訓最長不超過三個月的規定,會影響集訓成效,因此立法院5號三讀通過了兵役施行細則第四十八條修正案,確定 將奉派或推薦代表國家出國表演、比賽的役男,期限從最長三個月延長為六個月,其他觀光及遊學名義出境的役男,時限也從最長二個月,放寬為四個月,提案的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說,這樣才能有較合理的出境時間。


另一方面,同案中也將國外就學役男入境再出境的學歷證明門檻,從原本的大學以上放寬為有立案的正式學歷的高中,參與審查的國民黨立委廖婉汝說,這樣才不會讓很多小留學生,有家不敢回。


不過對於大學以下學歷申請出國唸書還是有年齡上的限制,不可以超過24歲。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