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台灣多益成績年平均進步6分~台灣學生要繼續加油囉!


【聯合晚報╱記者王彩鸝/台北報導】


ETS 多益台灣區代表處今天發表「2009年台灣與國際產學英語能力差距報告」,調查發現,2009年台灣考生多益平均 539分,進步6分,但比全球平均成績566分落後27分,甚至比2008年台灣落後全球20分,差距還拉大7分,顯示全球化的大趨勢迫使各國都在努力改善國民英語能力,台灣進步,全球國家的整體進步更多。

比較兩岸三地的英語力,台灣贏香港129分,但大幅落後中國大陸171分,2009年中國大陸分數710分,比前一年大躍進74分,排名也躍居第三。ETS 台灣區代表處總經理王星威分析指出,中國菁英份子的英語能力大幅升高,台灣上班族及擬赴大陸就業者要有危機意識。


至於香港英語能力倒退,王星威指出,這反映香港回歸中國後,英語教育的質量確有下降,造成英語成績大不如前。

分析人才職務別的英語能力,台灣前三名職位為「行銷/ 業務」、「教學/訓練」及「管理」,尤其是「行銷/業務」的611分,領先全球49分;最差的是技術員441分,落後全球多達93分。

產業別前三名則是外交、貿易及成衣,最後四名則為「旅館/旅遊/娛樂/餐飲」、「醫院/健康/醫學」、軍警及汽車製造。王星威指出,政府未來如要推動觀光餐旅、生物醫療產業,不能不落實改善從業人員的英語能力。


歐美加小編英文能力在現今的求職社會已經是一個必備的能力! 不會英文就幾乎等於找不到好工作!如果暫時沒有出國進修的計畫或預算,建議可以利用週末假日進修上課囉! 別忘了從下個月開始,每週六下午兩點至三點歐美加提供一系列免費英語進修課程,讓你輕輕鬆鬆充實自我!詳情如下:
2010/12/04(星期六): 說一口道地美式英語,洋腔洋調不再是夢想! Part 1
n   何謂自然發音(Phonics)?
n   如何看到英文單字自然而然就會讀?會讀就會拼?
n   簡易英語口語會話練習交流
2010/12/11(星期六): 說一口道地美式英語,不再是個夢想! Part2
2010/12/18(星期六): 說一口道地美式英語,不再是個夢想!Part3
2010/12/25(星期六): 說一口道地美式英語,不再是個夢想!Part4
講座地點: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北市南陽街21-14)
交通方式: 近襄陽路228公園,可搭捷運至台北車站南陽街出口或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一樓是賣萬聖節服飾的鑨翔Party Collection)
 歡迎呼朋引伴一起來參加! 位置有限,趕快來電報名喔!
報名專線:  02-2388-8900  /  7709-7099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