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接續上一篇的四大項目,再以美國地區的留學制度做了超重點~~ 來看看囉!!


延續上一篇的全球留學四大重點,整理出針對美國的重點!
目前出國念書的學生,還是以美國為主,尤其現在美金匯率又相當低。在這樣的“高溫”下,年輕學生理性地考慮自己的專業和職業未來發展便顯得更為重要。
本質上講,“留學”是學生對自己未來的一種選擇和決策。這篇以美國市場來做一個主軸,面對市面上多種多樣的留學信息,如何才能使自己的留學計劃獲得最理想的結果?
下面的一些留學規劃策略可供那些打算留學美國的學生參考:

高中學生和即將進入大學學習的學生

1.
充分了解美國大學專業設置與自己興趣之間的關係。
許多學生對大學的專業和課程與自己興趣之間的關聯性不夠了解。
例如,有的同學在中學時期非常喜歡物理課,卻不知道哪些大學的專業設置能夠發展或者支持他的這個興趣。因此,對於這個學生來說,可能需要對與物理有關的科學和技術相關大學專業有更多的了解。

2.
充分利用美國大學中的選擇機會來探索自己的未來專業。
在美國的大學課程設置中,核心課程(專業課程)大部分都被置於大學三四年級,而一些基礎課程和選修課程是設定在低年級。這樣,學生可以通過在低年級的選修課和基礎課進一步地了解自己的職業喜好、能力傾向,以確保自己對專業目標上有深入規劃和調整的機會。

3.
有效地根據自我評估來挑選美國大學和適當的專業。
一些學生對自己選擇的美國大學和專業有非常高的期望,但缺少對自己的適當了解。這種狀況可能導致他們無法申請到適當的美國大學或者課程。高 中生剛剛開始建立獨立的社會關係,並處於爭取自立階段,他們的自我評估還需要一定指導。因此,家庭影響、父母參與以及有效的專業指導是對學生選擇適當的美 國大學和課程的最為重要的因素。

4.
學會理性地追求最貼近職業目標的大學課程。
高中生最可能從家庭和父母那裡獲得對職業的認識,但是他們卻很少了解符合這些職業方向的大學培訓課程設置。
例如,有些同學聽說“精算師”職業非常有錢景,卻不太了解在美國的大學課程中都有哪些專業可以幫助他實現自己的專業理想。
大學本科生和即將進入研究生學習的學生
1.
有效地為實現自己的職業目標選擇研究生課程。
大多數大學畢業生在自己的職業目標選擇上已經成熟,他們需要進一步通過研究生課程來趨近自己的職業目標。這要求在選擇研究生課程時,要綜合 考慮自己的原有專業、自己的職業志趣和實現未來職業的策略。比如,一個英語專業的畢業生期望將來以從商作為職業,那麼在大學階段的課程選擇中就需要有所考 慮。否則在申請美國的一些商業領域的研究生課程時就可能造成一定困難。

2.
系統地了解研究生階段的學習與職業生涯的規劃。
在申請研究生課程時,學生需要澄清自己的專業和職業目標,需要了解自己具備的資源(包括知識、能力和其他物質條件)。比如一個打算進入經濟學專業學習的大學畢業生,他還需要知道經濟學專業的碩士、博士以及相關職業的狀況是有很大差異的。

3.
理性地考慮“將學位轉變成職業”。
學位課程與職業目標之間存在一定的距離,這可能是一些大學生所沒有意識到的。比如,有些學生不考慮自己的專業基礎,而只是希望通過申請“人力資源”的碩士課程,將來進入企業的人力管理部門。這種想法實際上是缺乏對職業技能和職業之間關係的認識。
詳細資料可以請洽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會給您最精闢的解說~
讓您出國之路不再迷網,得到最大的效益~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