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台灣是美第5大外國學生來源

(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5日專電)一項調查報告顯示,台灣是美國第5大外國留學生來源國,目前約有2萬7000名學生在美留學。不過台灣留美學生人數從1993-94學年度就開始從高峰「次第穩定」下降至今。

美國非營利組織「國際教育協會」(Institute ofInternational Education)今天公布的報告指出,2009-10學年度全美共有69萬923名國際學生在美就讀大學以上課程,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調查顯示,美國國際學生的5大來源國依次是中國、印度、南韓、加拿大和台灣。

報告指出,受到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來自許多國家的留學生人數都下降,但中國不減反升,2009-10學年度約有12萬8000名中國學生在美國留學,比前一學年度增加30%,佔外國留學生總數的18%。

報告說,由於中國留學生人數的大幅增加,使本學年度外國留學生總人數創下歷史新高紀錄。

國際教育協會執行副總裁布魯門塔(PeggyBlumenthal)說,中國的中產階級越來越多,家長們都希望讓小孩們受較好教育。此外,留美學生容易在外商公司找到工作,也助長了留美風潮。

印度是美國國際學生第2大來源國,佔15%;南韓名列第3,佔11%。

台灣本學年度在美留學生人數約為2萬7000人,比去年下降4.9%。不過因各國留學生人數多下降,台灣在國際學生來源國排行榜,反而從去年的第6名上升到第5名。

報告說,台灣留美學生人數於1993-94學年度創下約3萬8000人高峰紀錄後,即次第穩定下降至今。目前台灣留學生55%是在進行學士後深造;25%在大學進修;另有20%在做其他研究。

工商管理和工程是國際學生的最愛,約有40%留學生在這兩個領域深造。

吸收國際學生最多的學校依次是南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和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這3所大學的外籍學生人數都超過7000人。

報告指出,約有2/3的國際學生是自費留學。他們在美國留學期間,每年共為美國帶來200億美元外匯,相當於為美國支持10萬個就業機會。

報告說,正因為如此,許多州政府及大學本身都使出渾身解數,到外國招生,而中國已成為他們出國招生的最重要一站。招生做得最積極的包括加州、紐約州、德克薩斯州、伊利諾州、俄亥俄州和印第安納州。991115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