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大編的美國遊學生活工作紀錄: 波士頓遊學初體驗篇

哈囉~~最親愛的讀者們……

小編因為破病多時,咳到都快不認得親朋友好友,本週就換成我"大編"來跟大家分享當初去美國波士頓遊學的初體驗吧!!




就先從波士頓遊學初體驗篇開始好了。之後還會陸續有專業證書進修篇,飯店實習篇,找工作實戰篇,找房子實用篇,瘋狂旅遊篇,喪心病狂購物篇等等喔!
話說當年大編退伍之後, 花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找工作,但礙於語言能力有限,找的工作一直都不盡理想,後來就有了出國進修的念頭。
小編與大編是十幾年的好朋友,在問了曾在美國與澳洲居住十多年的小編意見之後,不到兩個月的準備時間,我就瀟灑的揹起行囊, 隻身前往波士頓了!!

台灣到波士頓需先在紐約機場轉機,當時的我英文真的是破得不得了,但利用著我柔軟的肢體語言,厚到不行的臉皮,再加上有一句沒一句的英文,居然也讓我順利的完成了轉機手續,安全的抵達了波士頓,只能說神明有保佑吧!當然也要謝謝當時細心的小編,幫我把住宿接機課程全都一手包辦,安排妥當啦!
在前往寄宿家庭的車上,我就像是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儘管身心已經因為長途飛行以及看到太多英文感到超疲累,我還是努力睜著我的小眼睛不停的看,因為波士頓真的是太美了!

我的Home媽是有著優雅英式口音的美國人,單身且有兩個青少年女兒。第一眼看到真是嚇傻了, 因為小女兒看我一進門就用超級搖滾的方式跟我say hi,原來她是玩BAND的啦! 看著她一頭的長髮,混著金色粉紅色還有些許的藍色,我真的覺得我來對地方了,但不管好說歹說,她就是不讓我拍張照做個紀念,或許這就是搖滾人Rocker的堅持吧!
這是大編在波士頓的寄宿家庭, 坐在門口的是我的室友!!
我將行李放好之後就自己往市鎮上走去了, 這邊的房子都長得好像,路口又沒有Alwaya Open的7-11,所以記路記得好辛苦,常常一個恍神就找不到回家的路,搞得我年紀輕輕就像個失智老人一樣常常擔心自己找不到回家的路。 但說到這邊的人,真的是出乎意外的超級親切,出發前還在窮擔心被排擠欺負,整個就是想太多。在那短短的三個月,我跟整個社區的鄰居都混熟了!! 也因為這樣讓我的英文突飛猛進,學到了許多額外的有趣美式俚語。

再來就是第一天去學校上課啦~
第一天會先能力分級,考聽說讀寫,接著認識校園,認識同學。不誇張, 這邊的語言中心真的是出乎意料的大,一點也不像台灣的補習班!到了教室之後,不知道老師怎麼知道是我的生日(可能有串供之虞),我一進去就開始唱生日快樂歌,非常的熱情,讓初到異地的我非常的感動,要不是媽媽有交代男兒有淚不輕彈,我早就痛哭了!不過跟我一同進去的同學有三個,我強烈懷疑他們真的知道在對誰唱嗎??!!
我覺得美國上課方式跟台灣很不一樣, 國外的教學方式採用自由踴躍發言制,每個同學都非常融入當地的文化,不管哪一國人,上課的時候都不會害羞扭捏,非常有趣。每天第一個小時的會話練習課大家會聊前一天下課之後去了哪裡,有些什麼新鮮事,同學們互相問問題的景象我依舊很懷念啊!
這是波士頓市區的昆西市場, 很好玩!!
遊學時的週末也是非常的精彩!去波士頓遊學最大好處就是方便的交通,讓我閒暇時就可以自己到處逛到處跑,真的深入體驗當地人生活。第一個週末我就跟幾個同學去逛了市區,有韓國人(), 阿根廷人(),土耳其人(情侶),跟日本人,每次出門都好像聯合國一樣! 波士頓週末的市區真的是太熱鬧了,有表演獨特舞蹈的街頭藝人,拉著耳熟能詳世界名曲小提琴的可愛小朋友,還有拿了個水桶就打起熱門節奏的有趣黑人,光是一個市集就能讓我流連忘返,不想回家! 還有許多有趣的活動以後會再陸續分享。

阿根廷人, 寶拉~~ 大家說 是不是正
我在美國的第一個culture shock就是跟朋友說再見的時後,大編被"臉頰碰臉頰的”猴禮數嚇到了,第一次體驗時臉脹紅到一個好像快要中風的程度(被阿根廷超正妹侵襲)~~ 現在想想還真丟臉。
第一次出國遊學,第一次體驗國外生活,第一次認識這麼多不同國家的人,大編在美國有許多第一次,而這些都是大編非常寶貴的人生體驗與文化經驗。後續還有許多的第一次初體驗,會在陸陸續續的跟大家分享囉!
如果喜歡大編的故事,請留個言讓大編知道,這樣大編才有動力繼續寫囉!
歐美加編輯部大編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02-2388-8900
02-7709-7099

3 則留言 :

  1.  
    寶拉真的超正的ㄟ~(眼睛為之ㄧ亮!)那有沒有金髮藍眼的帥阿度仔呀?ㄎㄎ
    出國遊學感覺很有趣~很好玩~也收穫良多的樣子
    不到3個月英文就可以突飛猛進!
    我想這比任何補習班都有用吧!
    期待大編的下一篇唷~^_^
    [版主回覆11/11/2010 16:26:52]想要看到金髮藍眼的阿杜載, 近請期待
    不可以漏掉任何一篇!
    出國身處於那個語言環境哩,強迫自己一直講英文, 這是學習英文最快的方式!
    除了唸書,也可以見識一下不同的"世界"

    回覆刪除
  2. 阿根廷正妹真的很正...阿根廷帥哥帥嗎??
    [版主回覆11/11/2010 17:00:03]想要看帥哥的話,就要密切注意歐美加的每一篇文章,
    每天定期上傳大編的心得感想囉!!

    回覆刪除
  3. 哇~~~~留學好好玩喔~~~~~

    有機會一定要去認識一些外國人~~~~

    我要帥哥可以貼帥哥照片嗎大編

    [版主回覆11/11/2010 16:58:59]怎麼都是想要認識帥哥的咧? 哈哈哈
    大編會慢慢的將帥哥, 還有大編美國的朋友們貼上去的!!
    近請期待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