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美簽被拒率再降 爭免簽進一步

(中央社記者曾依璇台北4日電)外交部北美司長令狐榮達今天說,台灣民眾於2010美國會計年度申請美國簽證被拒簽率為2.2%,符合美國免簽計畫規定被 拒簽率應低於3%的要求,向獲得免美簽待遇更進一步。

令狐榮達上午於記者會中表示,台灣於2009美國會計年度的美簽被拒率為4.4%,今年度大幅降為2.2%,顯示台灣民眾在申請美簽時的文件及面試準備妥善、在美國境內守法、兩國間領務交流合作良好。

令狐榮達說,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Visa WaiverProgram,VWP)除需達到低被拒簽率,還需符合護照防偽、即時分享護照遺失及遭竊資訊、加強針對恐怖分子及重罪人士入境管制、進行相 關協定合作等條件,未來仍需加強旅行安全、國境管制等,以期早日獲得免美簽待遇。

美簽被拒率是以美國會計年度為統計單位,也就是以每年10月1日到次年9月30日的全年度被拒簽比例計算。991104

資料來源:中央社記者曾依璇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