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5日 星期一

歐元漲美元貶 明年留美較划算

〔自由時報記者林曉雲、黃以敬/台北報導〕英國擬調漲大學學費三倍,引發五萬名英國學生上街頭抗議,留學代辦業者提醒,各國的高等教育外籍生學費, 每年幾乎都以固定比例緩步調漲,同時也要考慮匯率,今年除了美元走貶,學費負擔可能相對較便宜,其它包括英國、澳洲、日本等幣值走升,出國唸書可能要多準 備點學費。

於台北世貿二館舉行的歐洲教育展昨進入第二天,十六日移師台中逢甲大學,十七日在高雄文藻大學舉辦,今年共有英、法、德、匈牙利、西班牙等十三個歐洲國家、一百廿校參展。
英國擬漲3倍學費 外籍生不調

依 據教育部統計,相對於台灣每年出國留學總人數約三萬多人,留學歐盟在這兩年出現下降趨勢,去年留歐人數降至六千八百人,不僅較前年減兩千人,更是十年來新 低紀錄。有業者分析,可能與歐洲部分國家學費傳出漲聲,以及歐元匯率走強,導致學費、生活費負擔相對變重有關,不僅英國傳出學費將漲,瑞典、芬蘭也傳出最 快明年將對外籍生收取申請手續費及學費。

英國文化協會教育副總監陳佩宜表示,英國政府調漲的是本國籍學生的學費,未調漲外國學生的學費,加上近年英鎊兌台幣的匯率約一比五十,台灣學生一年學費約一萬歐元,若要赴歐留學,英國是不錯的選擇。
各國高等教育的外籍生學費,每年幾乎都以固定比例緩步調漲,因此台灣學子要出國留學,除學費外,也要考慮匯率,例如明年去美國留學的費用,即因美元貶值較划算。

歐盟提供一年2.1萬歐元獎學金
歐盟每年向全球人才祭出高額獎學金,一年二萬一千歐元,碩士學位提供兩年,博士學位提供三年,但台灣學子要和全球人才競爭,去年台灣有十一人拿到歐盟獎學金。
歐洲經貿辦事處新聞組組長林致真表示,該獎學金提供青年學子短時間內接觸多元歐洲文化,在三到四個歐盟會員國的大學中就讀,例如葡萄酒管理學的學生,可以選擇到法國、義大利、西班牙等歐盟國的大學中就讀。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