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留學四大重點~ 快來看看!!!

最近參加了一系列的教育展,包含加拿大、澳洲、歐洲、英國等,發現場場都有許多莘莘學子在各學校攤位諮詢,參加學校代表的說明會,感觸到真的有許多人在認真規畫出國留學,而各國各校在推展他們的課程時也都是這麼的不遺餘力。對於台灣社會,好處是出國留學的選擇肯定變多了!! 但是相同的抉擇的壓力也變重了!

應該如何安排出國? 何時出國? 到哪裡求學? 唸甚麼學院? 甚麼專業才會有出路? 好找工作?



除非自己有強烈的傾向要去哪個國家求學,這樣的決定可能源自於自己的出國經驗、遊學經驗、朋友留學經驗、長輩建議等。否則各國各校的比較都得靠自己蒐集資料,諮詢代辦公司等。尤其現在台灣社會對各國留學的心態越來越開放,讓欲出國留學的人在出國前都會認真做個比較一番! 舉凡各個留學國家的教育體制、申請方式、入學門檻等間的差異,甚至簽證辦理等,讓許多人真的傷透腦筋!

■選擇題1:哪個國家
近幾年留美的學生人數一直是台灣地區之冠,甚至大陸地區也因為美簽政策的開放,美國也成為中國學生出國首選的國家。在選擇國家的同時,除了一窩蜂的去大家都去的國家,要考慮的因素還有:
有沒有考慮在當地就業、將來要不要移民、學習專業在當地的發展狀況、學校的世界排名、當地消費水準、學費預估、考試項目等。

比如,美國、加拿大、澳洲是移民國家,而日本、英國等是非移民國家。美國名校申請非常激烈,澳洲、英國名校比美國相對簡單一點等。

■選擇題2:何時出去
到海外讀本科,不同的國家,有不同的入學規則。比如英國是三~四年的大學學制,高中二年級或畢業的學生,甚至大學一年級的學生要到英國念大學要做遵從不一樣的申請規則。換到美國或加拿大要申請大學或是轉學進入大學的時間與策略也會不相同! 尤其美國名校的申請截止日期又相當的早,最好一有留學念投就趕緊蒐集資料,或找代辦中心諮詢著手準備!

■選擇題3:哪類院校
公立大學VS私立大學
除了名校情結外,很多人會考慮要選公立大學還是私立大學,選擇專業學校還是綜合大學。在選擇各國家的大學時可能要有不一樣評審標準。像是美國大學友分成社區大學、綜合性大學以及文理學院。文理學院一般在台灣都沒有知名度,但是他的畢業生在申請研究所時卻有相當的優勢! 加拿大的大學也可以簡單分成醫學博士類大學、綜合類大學,以及基礎類大學,根據不同的學生目標,可以申請的學校也不同! 法國、德國、澳洲大學幾乎都是公立大學,英國大學公私立都有,近百所的大學,根據不同的專業可以挑選不一樣的學校!

■選擇題4:哪個專業
就業方向與機會一直是最重要的考量!
目 前最多人申請的莫過於金融、財務類專業,但是不代表這樣的專業可以讓你輕鬆在國外就業。目前的就業市場不管是台灣還是海外都重視工作經 驗,擁有專精的第二語言能力是必備的條件。因此盲從不是決定你專業的好方法,反而在選擇專業時,除了要了解該專業在目標留學國的就業情況,更要了解回國後 的未來35年的就業情況,以及個人的職業規劃!


當這四個重點都已經規劃好了的話,就表示您已經準備好了!
倘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使用歐美加的免費諮詢服務,讓專業顧問群幫您解決困難的部分吧!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