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8日 星期四

歐盟獎學金申請心路歷程分享

錄取學校:
Torino(義大利)
University of Rennese(法國)
University of Munich(德國)
Erasmus獎學金計畫材料工程碩士課程

GPA3.90(overall)

TOEFL77

回想起過去這還不到一年來所經歷的事情,真是充滿緊張、刺激、驚奇還有無限的感動。出國念書一直以來都是我的夢想,所以在研究所畢業前夕,當同學們都在忙著找工作、等當兵的時候,我則選了不一樣的道路,默默的踏上出國留學的第一步。


英文, 從小到大都是我非常不擅長的科目,所以畢業後我立刻就報名了英文補習, 在 補習班有系統化的教學下,我的英文程度也有非常大幅度的進步。然而在我的第一次托福成績出來後,卻使我非常徬徨,我不確定這樣成績是否能夠達到我想申請學校的要求。當時我很急切想要得到一個答案,我覺得我應該寫信去問學校,但更麻煩的事情來了,我這封英文信要該如何寫呢?從來沒有與外國人直接交流的我,變 得更加徬徨了。

但就在這個接近絕望的時候,我意外的認識了Jenny認識了歐美加,第一次見面的時候Jenny就 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她不但叫我不用擔心,她會幫我寫信去跟學校聯絡,而且也一直鼓勵我再好好的準備托福。也因為有了代辦,這樣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全心準 備下一次的考試。後來非常意外的,眾多學校的答覆都是可以接受我目前的托福成績。這也使我快速的進入下一個階段:準備申請資料。

由於我申請的是歐盟獎學金項目,不僅錄取名額給的少,各個課程項目、每間學校所需要的文件都大不相同,很感謝Jenny很細心的告訴我它們不同的要求,也在我寫自傳與讀書計畫時給我相當多的建議,其中當然也包含協助我與學校間的書信往返。使我在短時間之內送出了所有申請文 件。由於這樣的項目申請截止日期甚早,真的很鼓勵有計畫申請這樣項目的同學一定要及早做準備!

經過漫長的等待,在我所申請的三個課程項目中,我非常幸運的拿到了兩個課程給我的全額獎學金,這消息讓我非常開心! 使我能夠沒有負擔的在歐洲求學。然而確定我要念的學校之後, 並不是事情的結束,因為仍有許多需要跟學校溝通、詢問的事項,像是:住宿、交通、簽證、保險、接機等。Jenny也仍不厭其煩的一一協助我完成所有需要注意的事項。

最後,我真的感謝Jenny及歐美加在過去一年來的幫助。如果沒有她們,我想我現在也沒有辦法拿到獎學金順利出國。


小小編的話:

謝謝林同學的鼓勵!祝你一切順利~
另外我們還有一位獲得歐盟獎學金博士項目的Shavonne與各位分享一路上申請的點點滴滴喔!




免費諮詢時間 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