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1日 星期二

加拿大慢活日記

慢活加拿大

之前來過溫哥華,但現在才發現原來溫哥華這麼大,自然與人共處的模式也教我大吃一驚,對於從小住慣地狹人稠台北城的我來說,上次的震撼教育還是不夠!因為,這回搭渡輪來到卑詩省的首府維多利亞所在地的溫哥華島,讓我又吃了一驚!



景色優美的溫哥華島
「溫哥華島是加拿大西岸最大的島嶼,面積大小和台灣差不多」這個我知道,之前溫哥華友人也建議我下回一定要到溫哥華島玩幾天,「溫哥華島有很多好玩的唷」這個我也記得。但登島後,映入眼簾的是一片片森林,要看見人不容易,沿海景致優美,有些港口有大批帆船、遊艇停駐,有些區段沿著海景蓋有豪宅,像是橡木灣(Oak Bay)就是有錢人的退休天堂。有人說,首府坐落在這樣的島上,而非選擇交通和經濟發展都更勝一籌的溫哥華,就是要杜絕政經勾結。


維多利亞試茶大會!
姑且不論真假,維多利亞獨樹一幟的氣質,確實很吸引人!她被譽為加拿大最適合步行的城市、花園城市,世界知名的布查花園就在她附近;她開發於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殖民時期,因此,時至今日,在城市的街道建築中,依舊可聞典雅英國風情。




時尚高雅的絲路茶店
百聞不如一見,布查花園果然名不虛傳,不過,今天逛了一家「絲路茶店」(Silk Road Tea)卻是出乎意外地教我驚喜!「絲路茶店」坐落在中國城內,這裡也是加拿大歷史最優久的China Town,不同於一般茶店的鄉土味,這裡營造出時尚、高雅的氛圍,除了窗明几淨,角落裡還附設座位讓人可以小憩一番。




獨特的茶文化
絲路是家複合式的茶店,除了各種特調風味茶、搜羅自全世界的茶器和相關器具,還附設自有品牌的SPA館,和SPA芳療產品。正確說來,她也販賣獨到的茶文 化,從傳統中國茶到西方花草茶,透過經驗豐富的師傅巧手,混搭出獨特的風味茶,甚至,還演繹出茶雞尾酒、茶拿鐵和巧克力茶。

特別設計的Tea Bar
為了讓更多人享用到他們獨特的茶味,最近更設計出Tea Bar,長長的吧台上放了一組組茶具,可以同時容納多人試茶,把試酒文化轉化成試茶,和維多利亞的優雅感不謀而合!下回來到維多利亞,我一定要再來這家耐人尋味的小店。


資料來源: http://tw.travel.yahoo.com/topic/tw-travel.aat2.com.tw/12382250970853
小小編的話:

    看到這麼美麗的景色和優雅的生活步調,不管是大編小編還是小小編都想直奔加拿大啦!!如果你也和我們一樣,那麼今年剛宣布加開名額的體驗加拿大打工度假可別錯過啦!!想付諸行動就先來趟歐美加找顧問喝杯茶吧~ 

更多體驗加拿大資訊請點我!!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