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出國學到的東西是學校無法教你的~


【魏斌╱高雄報導】勇闖天涯出現台灣小女生版。二十二歲的陳靜君為一圓環遊世界夢想,兩年前從大學休學,到澳洲打工遊學賺旅費,隨即隻身上路,走過全球九個國家,大膽體驗裸奔、裸泳,甚至差點在巴西陷入情網。

她昨表示,旅行讓她視野大開,「這是課堂學不到 的。」




高 雄女中畢業的陳靜君考上政大英文系,讀不到一學期就覺得很沒趣,決定去環遊世界。她寫了長達七頁的家書,訴說夢想,才說服父母放她遠行。 當時十九歲的陳靜君先到澳洲打工遊學,第一份工作在餐廳洗盤子,才兩小時就被打發,只賺到一份披薩;之後轉到農場,洗刷、包裝南瓜、番茄等作物,從早做到 晚,每天累得像狗,半年賺了三十萬元。她省吃儉用,每周花費不到台幣四百元。

愛沙尼亞裸奔
接 著她踏上環遊世界旅程,走遍美國紐約、南美、歐洲及印度,共計九個國家。她昨回憶,最難忘的是曾在澳洲海灘裸泳,以及智利被扒,身上只剩四美元;還曾為熱 情的巴西帥哥心動,但為完成旅行夢,她毅然斬情絲。陳父表示,剛開始很擔心女兒的安危,又怕她大學畢不了業,還好她的表現讓家人很放心。 陳靜君表示,旅行讓她學會獨立自主、克服困難,也將這趟青春壯遊寫成遊記,昨回到母校雄女發表,鼓勵年輕朋友多走、多看。雄女學妹曾筱庭羨慕說:「很不簡 單!」也佩服她勇闖天涯的勇氣。

智利冰河乾杯

巴西海灘

陳靜君 22歲

★身分:政大英文系大二學生 
★壯遊時間:2008/7/4~2010/2/10(期間僅打工結束後,回台停留兩星期) 
★壯遊地點:澳洲、紐約、祕魯、智利、巴西、愛沙尼亞、西班牙、法國、印度 
★花費:100萬元(包含澳洲打工賺30萬元) 
★最難忘的事: *澳洲海灘裸泳、在愛沙尼亞雪地裸奔 *在智利被扒,全身只剩4美元 *在印度目睹民眾在恆河火化屍體 
★部落格: http://mccc2309.pixnet.net/blog 資料來源:陳靜君
資料來源: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000305/IssueID/20101130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