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

9成國人用電匯,最快當天領錢!

蘋果日報記者王昭濱、楊靜茹
專 家建議對於匯款領不到錢,兆豐銀行國外部副理李黑楓表示,一般匯款至國外,大多透過電匯,銀行在接獲客戶要求後,會將匯款資訊發電報至該國分行,如果該 地沒設據點,在當地會有合作銀行,快的話當天匯到,慢的話多個一天交易日。

李黑楓表示,現在國人匯款至國外,八、九成多使用電匯,選擇匯票方式較少,很多 是留學生因留學當地學校要求,才會以買匯票方式匯款,而在購買匯票同時,銀行也就支付匯票訊息發電報給該地合作銀行,所以客戶拿匯票去提示,多可馬上領到 錢。 各國風土民情迥異,若出國遊學,建議可先了解就讀學校配合的銀行,將學費匯至學校 指定銀行,到當地再到最流通的銀行開戶,請家人幫忙匯生活費,畢竟隨身攜帶的旅行支票或現金有金額限制,像澳洲最多只能帶一萬澳幣(約三十萬六 千元台幣)。 匯款時最好找專門處理外匯的銀行,有些銀行員可能對外匯業務不熟悉,處理不慎恐造成延誤。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