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倒數3.2.1】告別2010,時代廣場熱鬧狂歡夜!

跨入2011年的那一刻,你在哪裡?在雪梨看煙火?日本敲鐘?還是在蘭嶼看曙光?每年世界各地的新年迎新活動,不可或缺的就是紐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的倒數活動!紐約時代廣場自1904年開始成為當地慶祝新年的景點,特別是1907年引進倒數球,當球從旗杆跌下的那一刻,代表正式踏入新的一年,成為最具代表的倒數標誌之一!





歡慶耶誕:洛克斐勒聖誕樹

大部分到紐約跨年的人,一定也不會錯過聖誕的假期!全世界的耶誕風景,應該就屬紐約最為熱鬧。在洛克斐勒中心前,有裝飾兩萬五千顆燈泡,和各種吊飾的大型耶誕樹,可見人山人海、摩肩擦踵,想和聖誕樹拍照的一窩瘋盛況。另外,喜歡血拼的人一定要去的就是逛逛第五大道、麥迪遜大道的精品店櫥窗,還有知名的梅西百貨、薩克斯百貨也都在舉辦年終大特賣,更是買聖誕禮物或新年禮物的好地方。
開放時間:5:30am11:30pm地址:30 Rockefeller Plaza New York, New York, 10020電話:212.588.8601洛克斐勒中心網站:http://www.rockefellercenter.com/


 

跨年迎新:時代廣場倒數去

聖誕過後,就是最著名的時代廣場Times Square)跨年倒數!時代廣場素有「世界的十字路口」之稱,自1904年以來,紐約的跨年倒數計時活動,已超過100年,歷史悠久的傳統一直沿襲至今。當天,主辦單位將封鎖近二十五條街以容納數以萬計的人潮湧入,看看現場的大家都手拿汽球、小旗子、彩帶,加上氣溫很低,每個人都身穿厚厚的外套、圍巾、帽子、手套更是不可少,在現場等待七、八個小時,就是期待著跨年那一刻的興奮!



 

每年在時代廣場的跨年倒數前,一定會播放「紐約、紐約」歌曲,當1231日晚上1159分,光彩奪目的水晶球,從400英呎高的時報大廈頂樓緩緩降下時,在數百萬人齊聲倒數聲中斗大的「2011」字體綻放光芒,迎接新的一年,兩旁的大樓從窗口拋出五彩碎紙片、數不清的氣球,還有華麗的雷射燈光,將時代廣場點綴的繽紛絢麗,歡呼、擁抱、親吻的情景熱鬧非凡,沉浸在興高采烈的過節氣氛中,縱使沒有燦爛的煙火秀,每年仍吸引了全球各地數百萬的遊客造訪!
時代廣場網站:http://www.timessquarenyc.org




 

廣場攻略:

食物飲水洗手間想要在倒數時能夠進入參與,最好下午就去佔好位置。據許多遊人經驗,只要大約在下午三點左右抵達即可,大約在3640街左右的地方,是最適當的倒數地點,可以清楚看到水晶球、電視牆和表演舞台。由於人擠人加上管制,沒辦法出來吃東西,所以建議身上要帶點餅乾麵包等乾糧,而且盡量不要喝水,畢竟要等待七~八小時的時間,若是想上廁所,可以到附近最熱門的麥當勞和古色古香的遊客中心,但因為人潮太多,一定要事先觀察好洗手間的方向,如果怕站太久等待會腳痠的話,也可以帶個隨身的摺疊椅休息。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