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9日 星期四

克服MBA申請困難的3個方法


克服MBA申請困難的3個方法

申請過商學碩士的同學都知道參加課外活動增加數學統計能力,是增加錄取機會的好方法。想要在今年的秋天或者下個學期申請商學碩士嗎?如果你還有9個月以上的時間就太棒了!!

馬上評估身為一個申請者,自己有什麼優缺點?



把握時間增強自己的能力,讓自己在眾多對手中鶴立雞群。

問題:沒有修過數學和統計的課程怎麼辦?

解決方法:證明你具備相同能力。


文學士文憑並不是問題,現在有許多商科的研究所都希望教學環境更多元,班級內來自不同背景經歷的同學可以達到這個目的。不過不管是怎麼樣的學生,都需要證明自己是能夠負擔繁重的碩士課程的。

若你已經考過GMAT,但對成績並不滿意,可以考慮參加相關的考試準備課程,並複習高中的數學推理問題的各種解法


思考:沒有數學和統計背景的自己,履歷會不會因為有了大學的數學或統計學分而達到加分的效果?

若答案是肯定的,你可以在美國當地的社區大學報名,並用功高分修得微積分、個體經濟學或統計學等學分。或者透網路課程,彈性安排自己的時間學習MBA相關的課程,強化自己非數學或統計的背景。



問題:沒有時間參加課外活動怎麼辦?

解決方法:找一個興趣並且馬上開始!


理想的狀況下,健康又平衡的生活會讓你有時間培養自己的興趣,而且可以在過程中回饋給社會。

現實的情況是,很多新鮮人都會發現,自己在工作以外根本沒有生活,總是說著自己下班了,實則連陪伴親友的時間都沒有。

時間是永遠不夠用的,不過真的連花一兩個小時作點社會回饋的時間嗎?想想自己以前或現在對什麼東西有興趣,並試著用那個興趣回饋你的社區吧。

Jasmine在上大學之前,Jasmine花很多時間在訓練的曲棍球選手,她非常非常的喜歡曲棍球,整個高中期間都是校隊成員。所以當她為了豐富自己的經歷開始尋找活動參與時,「教導孩子們曲棍球」成為她的首選,而對Jasmine來說,這也是一個相當有成就感的經驗。


自己的履歷令人印象深刻

有人會將這種行為視為刻意迎合,其實不然,這是一種雙贏策略。
活動組織可以因為有才能的助力加入而受惠;申請者也可以在工作之餘,重新找回自己的興趣。即便時間有限,在第一輪截止日之前仍然有好幾個月可以以實際行動幫助別人。


問題:沒有領導經驗怎麼辦?

解決方法:用其他的創意方法證明你有領導的潛力。

若近期沒有升遷機會,先別洩氣,還是可以找其他的方式證明自己的領導潛力。

重新檢視你的履歷,有那些經歷裡面,有哪一項你是第一個最年輕或是唯一一個完成某項目標的人嗎?你有在職責之外負責其他事務嗎?再回頭看看你的義工活動,你有主導某項活動讓年度的成果有所不同嗎?

商科學校通常喜歡看到申請者有領導或激勵他人的潛力,找出你激勵、帶動或讓同儕從一個新觀點看待事物的事蹟,突顯自己具有這樣的能力。


從上面三個問題可以得知,在秋冬的MBA申請高峰期來臨之前,只要做一點事前準備並每周花幾個小時做公益,充實經歷就從現在開始。


翻譯文章from US News and World Report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T: 02-2388-8900 /02-7709-7099 F:02-2388-6630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