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4日 星期二

念MBA的10大理由

MBA10大理由
剛從大學畢業,或者已經有相當工作經驗的你,是否有著更高的人生目標呢?
那麼,你有考慮過念個MBA?
隨著世界變遷的步伐日益加快,我們可以清楚得知商管碩士(MBA學位)仍坐擁不敗的地位。其實對許多人來說,MBA正是他們尋尋覓覓的成功基石。有太多的理由可以告訴你為什麼應該要念MBA,在這裡我們列出最重要的前10項讓你知道,為什麼你應該試試MBA

1.          世界公認的專業
MBA
是一種學位,由商管學院研究所開設課程,在經過一年至兩年、理論與實務經驗兼具的學習之後所習得的憑證。
它證明了你具備在現代企業中扮演所有主要管理職位的能力。事實上,MBA是世界公認的「高等」認證,也會是你前往夢幻工作的依據。

2.         各種學習管道全職學生,在職專班或線上學習
你可以自己選擇要用什麼方式來修MBA課程,但一定得在五年內完成所有學習。有些方案會將所有的課程壓縮到最小,盡量不去影響到日常的工作與生活,所以即便你是一邊讀書或者工作,還是可以利用晚間及周末的時間來上課。


3.          增加加薪的可能性
從收入的角度來看,統計數據顯示,具有MBA學位的人收入會比其他一般學位的人多12%的薪資。每個月多10%,一年就多120%,十年下來的差距將會相當可觀。就讀MBA課程是一種自我投資,就跟其他投資一樣,你必須去衡量報酬與成本之間是否是你要的。

4.          想去哪裡工作,就去哪裡工作!
一個詞:流動性。
每一個人都會有撞牆期,我們會渴望可以嘗試不同工作與背負更多的責任,而MBA讓你具有競爭優勢。其實不只是商業活動,MBA對於世界各處的社會、環境、個人理財與非營利組織營運都相當有幫助。

5.          建立人脈實力
MBA
就像是一塊專門吸引人才的大磁鐵,與專業人士保持良好關係是你職場上的一大助力。這樣的人脈網路並不局限於同學之間,實習時認識的人與一起工作的高效率團隊都會是對象。這些特性讓MBA適合人人都去念。


6.         精進溝通技巧
溝通技巧與商業分析能力一樣重要,都是企業成功的關鍵。國際商管學院促進協會(AACSB)調查顯示,在現今商場來說,聆聽的技巧和順應改變的能力是工作成功最關鍵的才能。

7.         升遷
許多企業只用擁有MBA學位的員工。商管碩士的學歷證明了不管是否已身在業界,在目前的工作領域上你是具備管理能力的。無論是出身醫學、出版、房地產或技術支援,都可以透過MBA得到更好的工作職位。

8.          學習組織及管理業務標準流程的好機會
MBA
學的是領導與管理的資格。從中可以學到經營的方法、技術和資源,可預期風險的管理,報告計劃和企劃安排(譬如行銷企劃)。商業管理是一種策略性的財富,就像升遷一樣,是根據你「之前做過什麼」而非你「未來要做什麼」而判定的。開始更積極的面對困難吧,為未來未知的挑戰做好準備!

9.          創業當老闆,念MBA有幫助嗎?
如果你有創業精神,MBA可以幫助你達成夢想。有了領導的才能與管理的技能可以帶來商機,成為利益的來源。如果你有創造力、擅於和人群相處,而且想要自己創業,一個合適的課程將教會你關鍵能力,如商業企劃、企業融資及中小企業管理。

10.     深入了解商業世界
商業世界瞬息萬變,複雜的很。它包含了各種領域和原則,在時間同步運行的狀況下相互影響。研讀MBA學位會讓你對各種領域都有更深一層的了解。

上面10個理由哪個和你的狀況相同呢?無論你想念MBA的理由是什麼,MBA都會教你如何在日益複雜的商業世界中打滾稱王。這項自我投資雖然成本龐大,但它會為你打開以往關閉的大門,讓你識的更多,知的更廣。祝好運!



*翻譯文章from JobStreet.com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T: 02-2388-8900 /02-7709-7099  F:02-2388-6630
營業時間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