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Eric同學--美西美東深度遊學心得分享

這位Eric同學是去年去美國波士頓遊學的那位,波士頓遊學分享可以先看這篇!!

在波士頓待了半年後,Eric決定前往美西瞧瞧。因為平時顧問都會跟出國的同學保持聯繫,因此在Eric同學決定前往美西時,第一個詢問的對象就是Jennifer顧問囉! 雖然分隔兩地,還有時差,顧問還是很快地幫Eric同學處理好轉學以及找宿舍的問題喔!


這篇是顧問拜託Eric同學寫的,為了讓更多同學了解美西美東遊學的差異性之外,還能更加瞭解不同城市與課程能學到以及看到的東西有多不一樣!不曉得該去美西還是美東遊學嗎?? 那看這篇就對囉!



時間過得很快,在美國已經10個月了,也在東岸的波士頓跟西岸的聖地牙哥待上了好一段時間,可以感覺到東岸跟西岸兩邊是真的很不一樣。

東岸的城市感覺上都比較古老些,因為老建築物比較多,也充滿很多美國的歷史,像波士頓就是全美最老的城市、開始獨立戰爭的地方、全世界現存最老的戰艦、全美國最老的地鐵等等,而且大學林立,哈佛和MIT也都在波士頓,路上常常都可以看到不同大學的旗幟和招牌,各國來的學生族群也很多,在街上可以聽到多種不同的語言。

既然來到美東,到其他城市看看也是一定要的,例如紐約市是必走的地方,而且離波士頓的距離也不遠,車程約4個多小時,巴士票也不貴。東岸城市的交通普遍來說都很便利,每個城市都有地鐵和巴士系統可以搭乘,但是每個城市的售票系統跟收費方式和標準都不一樣,但是只要稍微摸一下就會發現不會太困難的。在波士頓附近也有滿多有趣的地方,如果來這裡剛好在萬聖節,Salem(賽林)是一定得去的地方,因為該小鎮以女巫出名,每到萬聖節很多人都會到那裡變裝,稀奇古怪的東西一堆,真的很有趣。如果個人是對於人文歷史比較有興趣的人,美東昰很好的地方。

來美國之前一直有的刻板映像是,東岸的華人比較少,但老實說波士頓的華人也不算少,可能是因為學生很多從亞洲來的,在街上、地鐵上和公車上,聽到中文的頻率不算低,但是西岸的洛杉機跟舊金山華人更多,所以如果是要唸語言學校的,要把持好到處都只能講英文的覺悟啊!!

在波士頓給我的感覺還滿安全的,路上常常可以看得到警察在巡邏,或許也因為我自己是男生吧,覺得晚上走在路上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但是在其他不熟悉的城市我是不會太晚回到住宿的地方就是了,因為並不是每個地方都像波士頓一樣那麼安全。這裡的生活步調也比較快,街道上的人走路速度都頗快的,看起來都忙進忙出的,就是標準的現在大城市的生活步調吧。另外我也覺得美國人其實都滿愛國的,國慶日時Charles River旁滿滿的都是人,大家都想參與國慶活動,看過的每場球賽開賽之前,全場也一定起立唱國歌,另外,國慶煙火秀也是一定要看的啊!!
另外就是美東的冬天超冷的啊!聽當地人講說每次下雪就頭大,但是對我們很少看到雪的人來說可是超高興的啊!我還記得在波士頓下的第一場雪,雖然小小的沒下多少,雪花飄到臉上手上那種冰涼的觸感真的滿特別的,之後等天氣更冷、下更多雪後,也是我第一次嘗試滑雪的時候,真的是很刺激啊,但是不小心摔得四腳朝天也是滿痛的
因為來美國的初期是先到東岸,那時候覺得自己英文還不太好,不太敢真的出去參與外面的活動,現在想想真後悔,之後自己去波士頓圖書館的speaking group,開始比較敢跟外面的人多接觸了。

至於聖地牙哥,跟東岸城市的風格就差很多了,市中心也是高樓大廈,但是由於很靠近墨西哥,周圍區域的建築物很有墨西哥的格調,很多公寓跟台灣一樣是屬於社區的形式,人很明顯的生活步調很慢,而且大多數的人都比較熱情與友善。一般很多人都會覺得靠進墨西哥邊境的城市治安會不太好,但是在聖地牙哥的治安其實滿好的,雖然是沒有在晚上到過市中心,但是在學校附近的La JollaPacific Beach地區,治安可說是滿不錯的,而且景色真地是棒到不行啊!而且跟洛杉磯和舊金山不同,這裡的華人比例真是出乎意料的少,就連學校裡會說中文的人大概也是十隻手指頭算得完吧,其中幾位還是老師,在街上也真的很少聽到有人在講中文,也由於靠進墨西哥,所以講西班牙語的人很多,所以在EC系統中,南美洲的學生除了巴西人外,大部分都不會選這邊,因為太多人講西班牙文了。但是因為氣候跟巴西比較類似,所以很多巴西人會選擇來這裡。


氣候來說絕對比波士頓還要溫暖的,雖然聖地牙哥是美國西岸的最南端,但是緯度還是比台灣高的,所以就算到了4月天氣還是滿冷的,而且日夜溫差頗大,早晚要注意保暖,天氣來說基本上十天裡面可能沒有一天會是下雨天,而且就算下雨也是小小的,沒有像是台灣的滂沱大雨,記得剛到聖地牙哥的時候,有人跟我說你會厭倦晴天的,原來真的是這麼一回事


由於待的比較久,學校的宿舍比起外面來說是比較貴一點,所以如果留在這裡比較久的話,也可以考慮租屋,但是基本上這裡很多是委託公司管理,他們比較會接受長期租屋,例如超過6個月等,短期租屋就會比較困難點,另外滿多都是要自己跟電力公司或網路公司接洽,會滿麻煩的,所以如果要在外面自己租房的話,還是要早一點開始找房子,因為他們需要花一些時間做審查。


至於交通方面,老實說聖地牙哥的大眾運輸系統不像東岸那麼的方便,基本上都是以公車為主,平常日還好,但是一到假日,公車班次會減少,而且有些線是不會開的,所以如果經濟情況允許的話,倒是可以考慮租車,假日如果想要出去玩會比較方便迅速。

至於在活動方面,比起波士頓,聖地牙哥有很多的戶外活動,由於聖地牙哥的海岸線很有名,也很漂亮,衝浪活動在這裡很盛行,我的室友甚至去買了一套潛水衣跟衝浪板,幾乎天天都跑去衝浪。學校方面也會提供活動,像是做義工和運動等等的,除了在學校上課之外,讓我收穫最大的就是去做義工了,因為我自己本身對水族館和海洋生物學很有興趣,在跟我的指導老師討論後,學校幫我找到一個在水族館當義工的機會,對我是一個非常好的學習機會,當然對我的挑戰是很大的,因為要用英文跟別人解釋很多的東西,但也是一個很好的練習機會,可以訓練自己的口說跟聽力,更重要的是我可以在這裡學習到滿多的知識。其他我有參加的義工是去養老院跟長者吃飯聊天,和淨灘活動。那些長者人都很好,而且很喜歡跟別人聊天,也很有人生經驗,跟他們聊天的過程之中,也可以得到滿多的人生建議。另一方面,來這裡的頭一個月就去meetup網站裡看社團了,因為之前沒參加過,一位老師介紹我先去一個中文的社團,去的基本上都是想要學習或練習中文的美國人,因此可以認識很多的美國朋友。

另外加州這邊有很有名的國家公園可以去,例如死谷國家公園(Death Valley),和優勝美地(Yosemite),另外美國大峽谷離加州也是很近,都來加州了,這幾個國家公園是一定要去的。

現在在美國也待了快一年了,時間過得真得很快,在這一年裡除了英文,也學到了不少的東西,讓我可以更獨立自主,跟老師和來自其他國家的學生聊天,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人生經驗,也可以了解其他國家的文化。當然最後要感謝歐美加幫助我來到美國的各位,讓我這一年有許多不同的體驗
和了解外面的世界!




歐美加仔細凝聽學生的需求,盡全力提供最有效率的服務,為學生提供最適合自己的遊留學計畫!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
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