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歐美加學校巡禮Swiss Hospitality Management Lenk(上)

英文名稱:Swiss Hospitality Management Lenk
所在城市:Lenk
學校官網:http://www.shml.ch/




學校簡介


瑞林克飯店與餐飲管理學院(Swiss Hospitality Management Lenk, SHML) 是一所連鎖飯店、餐廳、渡假飯店旗下的學校;飯店本身也是連鎖飯店”Swiss Hotel Association 的會員,與許多全球連鎖飯店有合作,讓學生在三年內三次實習期間能夠接受整套企業教育訓練,同一家企業不同國度的全球工作經驗和有薪實習,如GHMSwiss BelhotelSouth Pacific ManagementOrient Express HotelsTrains & Cruises 等飯店,並規劃學生職涯計劃。

SHML的課程都是由現任全球連鎖飯店的董事和總裁所編制和背書,透過實務教學和實習培養出企業內國際飯店的管理人員。多數老師顧問和董事皆從全球最好的飯店管理學校“Ecole Hôtelière de Lausanne (洛桑)”畢業,並在全球五星級以上飯店擔任總裁長達20年以上,如Mr. Peter O.Wirth, Mr. Fritz Sommerau, GHM的總裁兼董事長Mr. Hans R Jenni Mr. Onno PoortierSHML希望傳承洛桑的教學理念和模式來培養新一代的飯店管理人才,SHML也是瑞士少數幾間經ISO認証的學校。


學校設施

學生生活在一間完善營運的3星級飯店裡,除了在公立學校上理論課外,所有的實作課均在設施完善的飯店裡做教學。宿舍有單人房和雙人房,所有房間皆含獨立衛浴設備,房間內有衣櫃、書桌、檯燈、液晶電視及無線網路;公共設施包含:休息室、圖書館、健身房、洗衣房、蒸氣室;另外在學生飯店外還有室外游泳池;以上所有設施均免費。學校離火車站只需步行5分鐘,火車可通往瑞士及歐洲各大城市,從Lenk到義大利的米蘭只需要3小時的車程;郵局、超市和銀行皆在步行距離內可達,生活環境十分便利。


課程介紹

l   English Prep. Course/ Foundation Program  2個月語言準備課程或4個月語言及服務管理預科

l   Culinary or Bakery/Pastry Diploma  烘培及烹飪管理文憑

l   Diploma in Hotel Operations Management  2年國際飯店管理文憑

l   Higher Diploma in Hotel Management  2年國際飯店管理高級文憑(可續讀學士學位)

l   Associate Degree in Hotel Management  3年國際飯店管理(可續讀學士學位)

l   Bachelor of Arts(Hons) in Strategic Hospitality Management  38週策略管理學士學位英國格羅斯特大學

l   Post Graduate Diploma in Hotel Management  2年國際飯店管理碩士準備課程,可繼續碩士學位

l   MBA at the 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  英國國際飯店管理



n   語言準備課程或語言及服務管理預科English Prep. Course/ Foundation Program

語言準備課程主要針對未來就讀SHML的學生所提供的課程,除了增進學生的英文能力也能及早讓學生了解學校環境與瑞士文化。至於服務管理預科主要針對想增進英文能力學習第三外語了解飯店業的學生,課程包含西方文化觀光導論(理論/實作)食物操作食物製作理論房務操作觀光英文基礎德語與法語等等課程。



n   烘培及烹飪管理文憑Culinary or Bakery/Pastry Diploma

此課程主要針對想要短時間內提供專業的訓練,以期學生能在學期結束後投入烘培及烹飪業。



學制2 (4個學期)

授課學期2

每學期的週數18

實習2 (每次57個月)

入學要求 滿16高中畢業或同等的12年級的證書IELTS 5, TOFEL 500



課程安排:

學期1食物製作理論與操作:飯店理論、食物製作、商務英語、德語1等等

實習學期2:

這是第一次帶薪實習(57個月),我們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一般是在餐飲服務部門實習(比如:飯店,酒吧,速食店,宴會或後廚)。

學期3:

餐飲管理,活動管理,活動的銷售和行銷,管理會計(1級),監督管理,RD管理(1級)、維護和能源管理,專業英語寫作等等

實習學期4:

這是第二次帶薪實習(57個月),我們仍然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和意願。

費用:(不包括旅費和簽證費用)

1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

3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

潛在收入:

每個實習學期21,50瑞士法郎(僅限在瑞士實習)

可獲得證書及文憑

ü   SHML 飯店經營與烘培及烹飪管理相關證書(完成第1學期的課程和第1次實習)

ü   SHML 飯店經營與烘培及烹飪管理文憑(完成第2學期的課程和第2次實習)



n   SHML 飯店管理文憑Diploma in Hotel Operations Management

此課程包括:與客人的接觸溝通,管理行為,管理理論和應用;幫助學生投入飯店管理行業。此課程主要是為日後想進入大型飯店和度假村工作的學生所設計,但SHML也會提供其他職業的協助,如:中小型飯店,機構運營的企業,私人餐館,或想建立自己的餐飲事業。



學制2 (4個學期)

授課學期2

每學期的週數18

實習2 (每次56個月)

入學要求 18歲以上高中畢業或同等的12年級的證書IELTS 5, TOFEL 500

第一部分課程:

這部分課程是為學生拿到飯店管理副學士學位做準備的,學生要通過第3學習的副學士學位考核和一次額外的實習:

第二部分課程及評分:

這部分課程是SHML的本科預備課程的一部分,是為學生進入英國的 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 Cheltenham, UK 大學的文學學士學位(榮譽)課程做準備:



課程安排:

4個學期,2個學期在校學習(學期13),2個學期校外實習(學期24),實習可以在瑞士的知名連鎖飯店進行,也可以在合作的國際飯店進行:

學期1

餐廳服務操作:服務安排,宴會安排,酒水和吧台服務,餐飲行業人力資源管理,餐飲銷售和行銷,餐飲管理,烹飪理論,服務知識,雜物管理,商務英語,基礎德語,電腦辦公應用程式。

實習學期2:

這是第一次帶薪實習(45個月),我們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一般是在餐飲服務部門實習(比如:飯店,酒吧,速食店,宴會或後廚)。

學期3:

餐飲管理,活動管理,活動的銷售和行銷,管理會計(1級),監督管理,RD管理(1級),人力資源管理(1級),銷售與市場行銷(1級)、維護和能源管理,飯店商務英語,德語2,資訊技術。

實習學期4:

這是第二次帶薪實習(45個月),我們仍然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和意願;建議在RD之內:去前臺實習。

費用:(不包括旅費和簽證費用)

1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以及額外的2,900瑞士法郎(詳見網站)3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

潛在收入:

每個實習學期14,040瑞士法郎(僅限在瑞士實習)



可獲得證書及文憑

ü   SHML 飯店經營與餐飲業相關證書(完成第1學期的課程和第1次實習)

ü   SHML 飯店管理文憑(完成第2學期的課程和第2次實習)



n   飯店管理高級文憑(學位)Higher Diploma in Hotel Management 

讓學生在3年內完成本科學習並拿到本科學位。在Lenk的前2年,課業負擔重,以確保學生能以優異的成績進入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大學,並開始第3年的學習,以期日後可獲得英國國際飯店管理文憑。


學制:2 (4個學期)

授課學期: 2

每學期的週數:18

實習:2 (每次56個月)

年齡:18歲以上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或同等的12年級的證書

英語水準:IELTS 5, TOFEL 500



課程安排

4個學期,2個學期在校學習(學期13),2個學期校外實習(學期24),實習可以在瑞士進行,也可以在合作的國際飯店進行:

學期1

餐廳服務操作:服務安排、宴會安排、酒水和吧台服務、餐飲行業人力資源管理、餐飲銷售和行銷、餐飲管理、烹飪理論和實踐、服務知識、雜物管理、商務英語、基礎德語、電腦辦公應用程式。

實習學期2:

這是第一次帶薪實習(45個月),我們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一般是在餐飲服務部門實習(比如:飯店,酒吧,速食店,宴會館)。

學期3:

管理:餐飲、宴會、客房部、銷售與市場行銷、監督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會計、飯店工程、維護和能源管理、研究方法、飯店企業(頂級)、飯店商務英語、德語、資訊技術。

實習學期4:

第二次帶薪實習(45個月)主要面對客房部,包括客房的房務管理和飯店大堂的接待工作管理。

費用:(不包括旅費和簽證費用)

1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以及額外的2,900瑞士法郎(詳見網站)

3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

潛在收入:

每個實習學期14,040瑞士法郎(僅限在瑞士實習)



證書及文憑

ü   飯店經營與餐飲業相關證書(完成第1學期的課程和第1次實習)

ü   飯店管理高級文憑(完成第2學期的課程和第2次實習)



n   飯店管理學士學位 (AHM) Associate Degree in Hotel Management

此課程提供學生多出一年的時間來學習飯店管理的所有相關內容,包括一次額外的實習。從Lenk畢業以後,學生可以繼續攻讀頂級本科學位,也可以先積累飯店管理工作經驗,再拿本科學位。



學制:3 (6個學期)

授課學期:3

每學期的週數:18

實習: 3 (每次56個月)

年齡:18歲以上

入學要求:高中畢業或同等的12年級的證書

英語水準: IELTS 5, TOFEL 500



課程安排:

6個學期,3個學期在校學習(學期135),3個學期校外實習(學期246),實習可以在瑞士的知名連鎖酒店進行,也可以在合作的國際酒店進行:

學期1

餐廳服務操作:服務安排,宴會安排,酒水和吧台服務,餐飲行業人力資源管理,餐飲銷售和行銷,餐飲管理,烹飪理論和實踐,服務知識,雜物管理,商務英語,基礎德語,電腦辦公應用程式。

實習學期2:

這是第一次帶薪實習(45個月),我們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一般是在餐飲服務部門實習(比如:飯店,酒吧,速食店,宴會或後廚)。

學期3:

餐飲管理,活動管理,活動的銷售和行銷,管理會計(2級),監督管理,客房管理(2級),人力資源管理(2級),銷售與市場行銷(1級),酒店工程、維護和能源管理,酒店商務英語,德語2,資訊技術。

實習學期4:

這是第二次帶薪實習(45個月),我們仍然會儘量滿足學生對實習地點的選擇和意願;建議在餐飲部或前臺實習。

學期5:

管理會計2 (應用), 組織行為,法律,市場行銷與品牌入門,飯店規劃設計,環境管理,研究方法,專業的飯店企業(頂級),飯店工程、維護和能源管理,飯店商務英語,德語3,資訊技術。

實習學期6:

這是第三次帶薪實習(45個月),一般是在客房部,包括:房務管理和前臺服務管理。

費用:(不包括旅費和簽證費用)

1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以及額外的2,900瑞士法郎(詳見網站) 3學期學費 –*29,725瑞士法郎 5學期學費 –*29,725 瑞士法郎

潛在收入:

每個實習學期14,040瑞士法郎(僅限在瑞士實習)

證書及文憑

ü   SHML 飯店經營與餐飲業相關證書(完成第1學期的課程和第1次實習)

ü   SHML 飯店管理文憑(完成第2學期的課程和第2次實習)

ü   飯店管理副學士學位(完成第3學期的課程和第3次實習)

**為進入英國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 Cheltenham, UK 大學,攻讀文學學士學位做準備。



n   飯店管理藝術文科學士學位(榮譽)Bachelor of Arts(Hons) in Strategic Hospitality Management

提供實用金融分析餐飲業全球化企業戰略溝通與市場行銷新型業務發展與創業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當代餐飲業現狀國際飯店管理等等課程。此課程將在英國University of GloucestershireCheltenham授課。



學制: 38

授課學期: 2

總課時數: 1,136小時或每門課程142小時

最小入學年齡: 21

入學要求: 副學士學位 飯店管理高級文憑

英語水準: SHML的第3學年末通過IELTS 6級考試



課程安排:

學期1:

經理人實用金融分析、餐飲業全球化、企業戰略、溝通與市場行銷。

學期2:

新型業務發展與創業、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當代餐飲業現狀、國際飯店管理。

收費標準: (學期12總共)


學費


8,615英鎊


住宿


2,546英鎊


用餐費


1,200英鎊


廚房


50英鎊


交通


1,300英鎊


總計


13,711英鎊


以上收費不包括回英國的機票,簽證費用,健康保險和生活開銷。

證書:

ü   飯店管理藝術文科學士學位(榮譽)(完成大學第1和第2學期課程)


連結:歐美加學校巡禮Swiss Hospitality Management Lenk(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