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美國華爾街最喜歡錄取的25所大學排名!





賓州大學獨傲企業招聘的大學排名




















州立大學近年來漸漸成為企業的招聘新寵兒,因為學校的龐大學生族群與實際教育價值的專注為他們帶來更多的回饋。




根據華爾街日報,去年頂尖企業的招聘大約有43,000畢業生,但是這些職業的招聘者正面臨著經費縮減的壓力,所以許多招聘經理認為專注在比較少數的大學校並與它們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是比較有效率的。以招聘專家的選擇來看,前三名的大型州立大學是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Texas A&M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Champaign



招聘人告知頂尖的公立大學所培育出來的畢業生通常是對於就業具有準備,這些學生比較容易融入企業的文化環境,而且隨著時間,會帶給公司最佳的工作紀錄。雇主特別喜歡有與企業合作的學校,它們也會特別提供工作與實習的機會。



根據全國大學與雇主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Employers),企業的經費縮減也有一定的影響。招聘者的薪水、旅行費、廣告與搬遷費用可以高達美金五十萬,只為了聘用一百個大學畢業生。Diane Borhani身為全球四大國際會計師事務所Deloitte的校園招聘人事,最近把她的大學名冊裡的五百個學校精簡到四百個。



這個影響對於學生來說非常的重大。Steve CanaleGeneral Electric Co.(GE)的人事負責人,告知大學新鮮人會優先考慮有哪一些公司到大學招聘,來衡量是否會就讀該大學。例如GE,喜歡任用大約40個美國大學(大多都是州立),聘請2,200暑期實習生,這個數據裡有高達80%的實習生會在畢業後加入此公司。



華爾街日報所採訪的招聘經理也分享究竟是哪一些本科與學校,可以訓練出最適合又有潛力的學生。與華爾街日報合作的有西雅圖的職業數據的提供商PayScale.com與波士頓的人力管理公司Cambria Consulting,一起從三十個行業裡的公私企業裡面尋找答案,這些行業裏包括了金融、科系、工程、行銷、醫療,非營利組織與公家單位。(請見最下方的圖表)



企業的學校排名須要以本科與全面考量裡最有資格的畢業生兩方面來思考。相較於菁英學校(例如長春藤盟校),招聘人員很明白的表示他們優先考量大型的州立學校。在過去的兩年內,新加入的學校有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Arizona State UniversityOhio State University



那哈佛大學與其他的頂尖大學呢? 雖然還是有許多招聘人員表示願意從這些學校尋找人才,但是這些學校極少佔有前數的排名。Claudia Goldin,哈佛大學的經濟學教授,同時也是哈佛畢業生就業的研究人員,告知哈佛並沒有提供一般行業裏所需要的基本課程,在哈佛,至少有55%的畢業生繼續就讀博士,所以這些學生只會在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做短暫的停留,通常少於一年。這個現象華爾街日報也有所察覺。一位哈佛的發言人說,”哈佛的畢業生一直在自己所選的就業市場上表現成功。Monica Wilson,達特茅斯學院就業中心的代理主任說,”這只是一個數據的差別,一個大型的州立大學要如何與一年只有低於750學生畢業的小型學校比較呢



即使企業並沒有把常春藤盟校的畢業生列為全面最佳的人才,有少數的企業還是在特定的本科裡表現極佳。例如史丹佛大學在工程學上拿到11名,商業與經濟學上拿到16名,哈佛在商業與經濟學上排名第四。



有一些企業喜歡某一些學校,就會到學校附近設立公司。例如在20069月,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附近建立了谷歌的銷售與業務辦事處。谷歌也在匹茲堡開立公司,就是為了就近爭取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的電腦科學畢業生。美國知名金寶湯公司與相同知名度企業同樣在密西根附近建立公司,因為這所學校在六個本科裡排名第六。



許多的招聘人員特別偏好距離公司較近的學校;除了近距離的考量外,公司也考慮到可以全年性的到學校爭取實習生、當地招聘社會新鮮人與降低搬遷的費用。



除此之外,學校與企業的合作關係也是一大重點。大學與企業的研究也需要學生的參與。這些機會可以優先讓企業評估有潛力的學生,並先行給予實習與工作機會。合作關係也可以提高企業的知名度。經濟環境把Dennis CornellLSI企業的招聘負責人帶到他想要開發知名度的學校: Purdue UniversityUniversity of Colorado-Boulder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Berkeley.

 


































































































































行業


行業中的公司數量




航空


13


農業


4


服飾


6


建築


17


娛樂


5


諮詢


21


消費品


26


教育


1


就業輔導服務


4


能源


27


工程


15


環保


2


金融


42


政府公家


14


醫療


46


旅遊


8


資訊科系


51


保險


17


製造業


61


行銷/廣告/公關


15


材料


1


媒體


12


非營利組織


23


房地產


1


銷售


25


電信服務


15


大眾交通


14


公用事業


20


廢物管理


1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