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5日 星期二

培養批評性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已成為商科學校最大的挑戰

財富還是浪費? 重新思考商業本科的價值






一直以來,大學的商業本科十分的受學生歡迎,但是有一些人認為這些科系的教育並非表面所見的有價值。




以美國的大學生來說,大約20%就讀商科,數量比下一個熱門社會科學與歷史還要高兩倍。這樣的比率在過去的30年一直如此,但是現在教職員工、學校管理者與企業招聘專家開始質疑大學商科的價值。


對於商科最大的抱怨,就是大學的教育太著重於金融與會計,而疏忽了經由寫作、課堂辯論與其他方式所產生的批判性思維與解決問題的技巧。業界聲稱他們所需要的是有彈性思考、創新理念與具有廣泛知識的多學科人才。雖然大多數的招聘專家不會刻意避開商科的畢業生,諮詢、科技、甚至金融公司說它們所要的員工必須具備更廣的教育背景。


William Sullivan, "Rethinking Undergraduate Business Education: Liberal Learning for the Profession,"的作家說商業與學校教育的分隔,雖然是無心的,但是還是對學生造成了傷害。商科已經與其他的學科隔離了。


學校了解業界的擔憂。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Georgetown University, Santa Clara University與其他大學的商學院已經著手調整它們大學部的金融與行銷課程,希望加入其他因素,例如歷史、倫理與寫作。與其他超過20家的美國與歐洲商學院,這些學校在20123月的時候開會討論如何把文科教育融入商業課程。


Doug Guthrie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商學院院長計畫把心理學與哲學加入商業論理,並希望由工程科引進永續發展。他期待可以在這個秋季介紹一個關於商業與社會的新課程。


這樣的改變安撫了招聘專家,因為他們一直在其他的領域裡尋找全面性的人才,例如英文系、經濟學與工程系的畢業生。甚至財務公司都說這些學科的學生有商學生所欠缺的批評性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商業學科早就在1800年份開始傳授課程,但是它們大多都是專業課程。許多專家認為這些課程是屬於專業學校的,學生應該先在大學裡多多學習關於世界的知識,然後在到商學院裡追求MBA


下一個秋季,University of Denver的商學院將更新第一年的課程,開始教導新生如何以全球性的角度來觀看商業問題。從這個班次開始,授課裡包括商業歷史、倫理、社會責任、永久持續發展與其他的課程。


過去許多歐洲學校也開始改變作風。西班牙商學院Esade的大學課程理事Alfred Vernis,認為教育不止只有技術學習,人文也必須在課程裡佔有一席。Esade將在2013年的秋季展現一個全新的大學商業課程。


這些學校考慮是否充足了? 許多業界專家說現在還評論還太早了。不過企業會持續的尋找非商業背景的學生,好保持多元化的員工族群。


臉書是一個對於畢業生來說很熱門的公司,它並不會因為特定的本科徵選人才。臉書的招聘人士經理Kristen Clemmer Meeks告知,這不關學生唸過什麼或是沒有唸過什麼,有一些工作需要更多的分析能力,而這樣的人才或許會從商科、經濟學、數學系或是其他的科系中才能培養出來。


許多學校已經開始要求學生在主修商科外多拿一定的課程。Jed Somers,賓州大學一位22歲的商科大四生,說他的課程排滿了多元化的課程,例如巴西鼓樂、藝術歷史等等。他將會在七月的時候開始在Barclays Capital上班。他相信讀商科幫助他得到了這個工作,因為這顯示他對於這個行業有興趣。Tara UdutBarclays Capital的美國校園招聘負責人說近年來銀行裡半數的新分析師都是從商科、金融、經濟或是會計科系出來的,但是非金融背景的學生帶來有價值的觀點。即使如此,非商科的求職人通常需要對於這個行業進行更多的努力。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