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3日 星期二

國際學生在美國求學的財力補助方法

根據國際教育組織指出,美國一直熱門的留學國家,也是許多留學國家中最貴的一個。尤其是國際學生需要支付除了學費以外,還有住宿和三餐、書籍、和日常生活用品。
如果你也對留學美國有興趣,或是你已經在美國念書,你可能會為了節省金費煩惱。這個過程可能很辛苦,但如果你努力爭取財力補助,你的美國求學夢就可以實現。

美國政府的財力補助
美國政府能提供給國際學生的財力補助是有限的。美國教育部表示:大多數的外國居民並不符合聯邦學生助學金的申請資格,但非美國公民獲得美國聯邦政府助學金也是有可能的。國外的獎學金大多仍僅限於留學國家自己的公民與學生。

原國籍的政府助學金
從自己國家開始找!我們都知道當一個學生的成績非常傑出時,國家都會願意資助他前往國外頂尖大學念書,希望這些學生能將國外學到的最新知識及技術帶回自己的國家。

如沙烏地阿拉伯、巴西和科威特政府都有國際學生助學金,只要國內學生前往合作的美國或英國大學就讀某特定科系,政府就會撥給一定的留學補助。

有關台灣的政府助學補助,可以上教育部網站查詢公費留學、世界百大合作獎學金、留學獎學金等。

美國大學院校助學補助
美國大學所提供的國際學生助學金資格和政府相比起來輕鬆許多。學生可以在學校官網上找到助學金的申請資格與辦法。或是到學生註冊組或國際學生服務部門詢問,有關大學的學費金額,生活費用預估,助學補助金等等問題,都會有校方人員為你解答。

1.      註冊組的助學補助
大多學校都設有"助學金"及"獎學金",而補助的型式也不只限於獎金。有些學校使用need-blind policy,也就是說校方在審核申請的時候只會看申請者的成績表現而不會將申請者的經濟狀況列入考慮。所以當你在申請財力補助時建議和你的輔導老師討論一下,了解各種補助的審核方式、你適合申請哪一種補助,還有申請期限等。

每個學校對於國際學生的獎學金/助學金政策都不同。如果一個學校很重視學生的多元化,或是想吸引某些特長學生,那他們的國際學生財力補助可能就會比較大方。

2.      體育優等生 助學補助
有一些學生通過參加學校的體運校隊來取得全額助學金。不論你是一個優秀的橄欖球員或是擁有其他體育天賦,這些優勢都可能是你進入美國大學的門票。

3.      學術優等生 助學補助
許多學校為了強化某些特定學院或科系,通常都會有一部分的基金作為助學金。如果你在數學、商科、物理方面很強,那就有可能可以申請這類獎學金。你可以諮詢學校的學院主任看是否有合適的獎學金可申請。這類助學金通常針對STEM領域的學科,也就是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Mathematics。這些學院會希望吸引來自各地的人才,而你需要讓學校知道你的能力是值得他們投資的!

4.      學費減免
美國許多大學都有提供國際學生減免學費的政策。學校會將學費減免的條件明列在學校網站上,條件可能會基於國籍、學術表現或是獲獎經歷。除了在學校網站查看相關申請辦法,也可以諮詢學校的國際學生服務專員,確認自己是否符合申請減免學費的資格。

私人獎學金/助學金
許多基金會等組織設有獎學金/助學金制度,協助學生出國念書。這些私人獎學金/助學金可能非常搶手,因為這些獎學金/助學金不會需要學生在完成學業後還款。申請這類獎學金要特別花點心思,注意申請時間的追蹤,請學校導師檢查你的申請資料,盡可能的申請多個獎學金。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OPT)& Curricular Practical Training (CPT)
國際學生想要在美國工作來平衡求學開支是非常辛苦的。F-1學生若成績優異或完成學業後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在校園打工。要取得合法的OPTCPT身分,你所找到的工作必須跟你所學科系有直接的關聯。記得和學校諮詢你所持有的簽證是否可以在就學期間打工。

國際組織獎學金
如果你想繼續追求更高等的學歷,例如博士學位,一些國際組織可能可以幫助你到美國深造。像是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等都有提供國際學生獎學金。當然這些獎學金競爭非常激烈,而如果你有能力申請到這類獎學金會是非常棒的經歷。

你可以利用International Education Financial Aid 來搜尋國際上的國際學生助學金。


歐美加希望需要的同學們都能有機會申請到獎學金,但在申請獎學金/助學金時,請注意你所申請的學校是否為合法的教育機構。2011年曾有一間美國學校因詐騙學生課程及註冊等學費而被起訴。所以在你選擇學校時,記牢記以下幾點,或找留學顧問諮詢喔!

l   如果您必須先付錢才能申請到獎助學金的補助,這很可能是個騙局。
l   如果獎學金聽起來太過優厚,這可能也是個騙局。
l   寧願自己多花點時間親自申請,也不要冒損失金錢的可能,請人代為申請。
l   沒有人能保證絕對申請得到獎學金。

l   提供合法獎學金申請的單位是不會向您收取任何申請費用的。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