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星期四

歐美加學校巡禮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University of Sheffield是一間位於英國雪菲爾的大學。經過一百多年的發展,雪菲爾大學在教學與研究方面建立起卓越的聲譽,是英國6所最佳研究型大學之一,是英國最受海外學生歡迎的5所大學之一,也是英國眾多百年大學中,最具國際聲望的名校之一。
Sheffield是英格蘭約克郡的城市,是倫敦以外英格蘭最大的八座城市之一。距離倫敦約2小時火車車程,雖然是一個山城,但有各種大眾運輸工具,航運、公路、鐵路、公車、長途巴士等一應俱全,氣候方面與倫敦相仿。該市有2座主要劇院:蘭心戲院和坩堝劇院,再加上較小的工作室劇院,構成倫敦以外最大的劇院聯合體。另外雪菲爾市還擁有許多名勝,諸如菲爾德冬季花園和和平花園,近年又花費670萬英鎊重建雪菲爾植物園。這裡還有一座希里城市農莊,在格雷夫斯公園還有一個對公眾開放的第二動物收藏所。該市擁有幾座博物館,包括韋斯頓公園博物館、科爾漢姆島嶼博物館、設菲爾德消防與警察博物館、阿比戴爾工業村和牧羊車輪。維多利亞碼頭則是一個受歡迎的運河邊休閒與辦公區。也因為在市中心,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周邊有許多餐廳、咖啡館、酒吧、畫廊、劇院、博物館以及各式各樣的商店,是非常方便的環境。

雪菲爾大學的校史最早可追朔至1828年「雪菲爾醫學院」成立之時。1897年,雪菲爾醫學院合併了「福斯學院」及「雪菲爾技術學院」兩所學術單位組成「雪菲爾大學學院」。1905年,經由英國皇家憲章(Royal Charter)的認可後,正式定名為雪菲爾大學。當時的英國國王愛德華七世及愛麗珊德拉皇后親自來到雪菲爾大學為福斯樓(Firth Court,高級行政主管辦公樓)的啟用舉行剪綵儀式。雪菲爾大學在此一基礎下,逐漸發展成為英國頂尖的研究學府之一。

雖然雪菲爾大學大部分的建築都蓋在附近,但它並不是一所校園型大學。主校區位於雪菲爾市中心以西約一哩處,該區方圓一哩內的建築幾乎都屬於雪菲爾大學,並在主幹道地下的中央大廳讓學生能夠方便的在每棟建築之間移動。校內有30多個大大小小的圖書館、完備的運動健身設施,學聯會更提供多項服務包括超市、洗衣店、電影院、銀行以及生活協助和法律諮詢;學校這幾年來更是大手筆蓋了一棟含有10萬冊藏書、1300間自修閱覽室、400台電腦且24小時開放的學生中心,中心內還有無線網路可供使用,由此可以看出學校對學生之照護與福利。

雪菲爾大學是英國研究領域的領導者之一,在英國政府最新的RAE研究評比中獲評為55*的系所數量居全國第62001),教學品質被評為「傑出」的系所數量為全國第31993-2001),泰晤士報單項評比前十名的數目為全國第92005)。雪菲爾也是羅素集團、歐洲大學公會(EUA)、世界大學聯合協會(WUN)、白玫瑰大學聯盟的成員。

在中國上海交通大學20058月所公布的年度學術評鑑中,統計各項學術研究上的表現(包含高引用研究員的數量、學術成果、自然科學期刊上的文章數量以及諾貝爾獎得主的人數等),列出了世界前500名的大學,雪菲爾大學獲評為英國第8名、歐洲第18名、世界第65名。雪菲爾大學在199820002002三度榮獲女王年度最佳大學獎章。同時在2001年獲Sunday Times評選為年度最佳大學。雪菲爾在考古學、建築學、化學、工程、英語、音樂、哲學和政治學的表現,一直享有很高的聲譽。

雪菲爾大學由以下八個學院提供近250種大學學位課程及進200種的碩士學位課程:

法學院

建築學院

藝術學院

工程學院

法學院

醫學院

自然科學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歐美加代辦University of Sheffield課程,預知詳細課程及費用,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或來信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顧問群會盡速回覆您喔~

02-2388-890002-7709-7099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