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工程學系 Engineering

優勢在哪裡?

高科技一直是台灣的主力產業之一,工程學群的電機系、電子系、化工系、材料系,連同資工系、物理系畢業生,都會是所有科技公司研發部門的核心骨幹!yes
除此之外,工程學系強調結合基礎科學的知識與工程技術的觀念,是個很容易跨領域發展的學群wink
例如:雙修財經學群課程,到金融業擔任產業分析師、財務工程人員;或是雙修法律課程,擔任科技法務、專利工程師;或雙修管理學群課程,擔任科技業產品經理、國際行銷等。


有哪些分類?

  • 化學工程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學工程是一門將工程學結合自然科學和生物科學的研究,同時以數學和經濟理論為依據來設計開發並生產有價值的產品。
許多商業產品的製造過程都需要倚賴化學工程師的研究與精密規劃——除了化學知識外,化學工程師還須考量原料、產品管理,安全,環境影響等因素,因此化學工程的學生必須具備較高的化學與數學背景喔!

  所學課程包含:材料科學、自然科學、高分子化學、電腦繪圖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化學反應工程、工廠設計、運輸化工、材料工程學...等。​


  • 生物醫學工程Biomedical Engineering/ Bioengineering
生物醫學工程是將工程學結合生物科學及醫療健康科學的研究。生物工程與醫生、治療師、研究人員共同開發有系統的設備和裝置,以解決醫療保健方面的臨床問題。
而目前已有許多技術大大改善人類生活囉~ 如:雷射手術、義肢、放射治療、助聽器等。
就讀生物醫學工程的學生,須具備較高的電力、機械、生物背景喔!

  學生將會接觸到的課程包括:流體動力學、電力工程、機械工程、物理學、人體構造學、心血管構造等。

  • 電機工程 Mechanical Engineering
電機工程可以解釋為:以"自動控制"理論為基礎,"電腦控制"為方法來整合機械、電力與電腦的整合技術。
電機工程技術的應用範圍很廣,小從半導體微米技術,大致機借設備本身,如:汽車,機器人等。

  學生將會接觸到的基礎課程包括:靜力學和動力學、熱力學、流體動力學、壓力分析、工業設計及機械繪圖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交通運輸機械工程、機器人工程、奈米技術工程、製造工程、電力工程...等。


  • 土木工程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學是社會建設推廣的幕後推手喔!負責建設、維護到完善社會機能的種種工程。從造橋、太空衛星、水壩、道路和隧道都是由土木工程專家評估、設計製造、並管理的。cool
土木工程學系的學生會學到什麼呢? 那就是如何在現實生活中應用數學及物理學,均衡考量環境、預算、法規、及社會道德規範等因素,完善一個區域的基礎建設。wink

  學生所學課程可能包含:機械學、水力學、岩土工程、材料科學、數據分析、電腦繪圖技術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建築工程、運輸工程、土木工程、結構工程,建築工程...等。 


  • 航空太空工程Aeronautical Engineering
航太工程主要針對航空及航舦運輸科技的研究調查、設計和開發,同時研究空氣動力學及航空航舦機體的相互作用。
就讀航太工程學的學生需具備較高的數學及物理知識喔!

  所學課程可能包含:
   微積分、工程圖學、靜力學、電腦程式設計、動力學、熱力學、工程數學、流體力學,飛行力學、飛機架構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航空工程、太空工程等。 


  • 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 Computer Engineering
電腦科學是關於資訊理論基礎與電腦應用工程的學科。電腦科學甚至是跨接科學、工程、管理、醫療等不同學科之間的橋樑呢!廣泛應用在生活中各個領域,電腦已是這個世代不可或缺的必需品了。enlightened
電腦科學需要有系統的演算法來採集、處理、儲存以及傳輸訊息,學生則需要具有較高的電腦科學知識或是物理學背景。

  所學課程包括:程式語言、數學、工程學、電腦理論。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
   電腦科學、電腦工程學、電腦遊戲開發、電腦科學管理、數據管理科學、資訊網路安全科學...等。


相關職能關鍵字 

電子工程師
電機工程師
機械工程師
土木工程師
化學工程師
工業工程師
電腦應用工程師
產品研發工程師
布料研發工程師
食品安全檢驗員
教授
交通部專員
交通運輸系統工程師
城市規劃專員
政府行政專員
水利規畫專員
室內設計師
建築設計師
航空/航天工程師
建築師
醫學技師
水道/水文分析師
工業工程師
工業衛生管理
材料工程師
材料科學家
機械工程師
醫療技術出版物作家
銷售代表(醫療輔助器)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