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 星期六

人文學科 Humanities

優勢在哪裡?

不只台灣,許多國家如美國、日本、荷蘭都出現人文學科畢業生不易就業的現象,究竟人文學科的優勢在哪裡呢 ??
事實上,美國一項調查指出高達93%的企業雇主認為,慎思明辨、溝通順暢、解決問題的能力,遠比畢業的科系專業重要呢!!!
並且認為學生應具備廣博的人文與科學素養。如:美國
HBO, StarbucksDisneyCEO都是出自人文學科背景,一樣也能成就輝煌的事業。
前教育部長吳思樺也表示「技術只能告訴答案,人文學科才能指引方向,這遠超乎技術工程師的想像。」因此人文學科並不會輸給其他專業的!  wink


有哪些分類?

  • 教育學 Education
教育是一個備受尊敬的職業,不論是基本的通識教育或是需要特殊培訓的高等教育,教育者都必須先受到正確的訓練。
有些教育科系主要培養學生特定教育工作技能,有些則著重於分析教育體制並研究如何改善。

  所學課程可能包含:心理學、教育社會學、教育原理、課程設計、教育行政及管理...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為:兒童教育、小學教育、特殊教育、教育研究...等。


  • 歷史學 History
歷史學不僅僅是了解人類發展過程中的過往事件,還須分析歷史事件的前因後果、規律以及對世界所帶來的影響,並引以為戒。

  所學課程可能包含:政治、國際關係、性別研究和社會學...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為:歷史學、宗教史學、西方史學、藝術史學...等。


  • 哲學 Philosophy
哲學探討關於生命的價值、道德觀念和生活中的自然法則等。而有關這些研究往往會接觸到文學、政治學、藝術歷史學等軟科學,同時也會需要運用到調查、分析和道德引導等科學方法來解決問題呢~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為:哲學、認識論、政治哲學、玄學、倫理學...等。

  • 心理學 Psychology
"人"是心理學的研究主角!有關人類的行為、思想、舉動、互動以及反映,都是心理學研究的目標喔~smiley
而精神病學,則是研究精神錯亂、學習診斷、控管、或是預防人類精神疾病的發生。多數的心理學會包含自然與生命科學課程,有的可能會接觸到社會與人文科學,甚至犯罪學與哲學...等。

  依照不同側重點可細分:
   臨床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法醫和犯罪心理學、諮商心理學、實驗心理學、犯罪學,精神病學...等。


相關職能關鍵字 


招生顧問
酒精和藥物濫用援助協調員
生物心理學家
幼兒中心管理員
兒童撫養服務工​​作者
神職人員
臨床心理學家
社區福利工作員
諮詢心理學家
教育心理學家
員工福利分析師
員工培訓講師
就業和安置專家
實驗心理學家
基金發展管理
健康心理學家
學校指導顧問
人力資源管理顧問
工業治療師
市場研究分析員
醫療和公共衛生社會工作者
心理健康輔導員
神經心理學家
職業治療師
假釋官
人事管理員
人才招聘人員
精神科醫生
心理學教授
娛樂治療師
銷售人員
社會福利管理員
社會工作者
運動心理學家
職業康復輔導員
職業顧問
牧師
顧問
高中指導顧問
保險銷售人員
市場研究分析員
新聞編輯
律師助理
哲學與宗教教授
公共政策經理
公共關係專家
公共服務官員
出版者
記者
技術作家
旅行作家(記者)
作家/作者
國會助理
外交官員
外交維和專家
政府服務高管
高中教師
歷史學家
歷史景點管理員
歷史檔案員
歷史教授
情報專家(政府)
勞動關係顧問
圖書管理員
說客
博物館館長
文物解說員
報紙編輯
公關經理
刊物的編輯
社會學家
城市與區域規劃師
教材編輯
導遊領隊








如果需要更多資訊,歡迎您來電/信與歐美加聯繫。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台北市南陽街21-14 
TEL: 02-23888900
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