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30日 星期二

[出國留學改變了我什麼?!] 歐美加 留學徵文抽iPad mini活動


出國遊學是我小時候認為最不可能實現的夢想,但歐美加協助實現我的美國夢!!

 

我來自一個非常普通的家庭,父母讓我豐衣足食,我非常感謝他們,但是我從小深深知道,假若有一天我想出國念書,一定要靠自己,因為我們家沒有多餘的經費提供我出國學習。

這二十年來我很努力念書,終於在三年前踏入職場並擁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一直到去年,也就是工作第三年,我估計了一下現有存款以及未來一年預計的收入,我決定要試試看….實現我的美國夢【出國進修一年】,所以我開始在南陽街找遍各大代辦中心,但是多數代辦中心一聽到我的預計花費,都直搖頭,不是說這只能半年,就是說了一堆想勸退我的話,其實當下我很想告訴他們,現在存錢真的很難,我的每一塊錢都是我自己存的,如果我有更理想的預算,那可以選擇的就更多了,直到最後,我找到了歐美加Jennifer,當我告訴她預算,她思考了一下即說這難度有點高,但她覺得應該辦的到,所以在當下她非常仔細地幫我分析,最後他告訴我幾個在我的預算內可以去的地點,並讓我回去思考要去哪一個地方,不會一直催促你一定要當下做決定,最後我選擇了美國奧勒崗州波特蘭的PELA(Portland English Language Academy)就讀,波特蘭又稱為玫瑰城市,是一個很美麗的城市,PELA就在波特蘭市中心,該城市不大但交通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是一個適合念書的好地方,而且治安又非常好,不用擔心食衣住行問題,還有波特蘭免稅喔,可以讓我省下很多費用。


美國的生活與PELA的教學讓我開始學習【聽】英文,漸漸開始敢開口【說】英文,而且除了聽與說的能力外,還有學習寫作與文法的課程,所以我非常開心現在的生活,雖然暫停了一切收入以及燃燒我的老本,但是這一切都是值得的,來美國真的給我很多新的啟發,也讓我用不同的方式開始與英文相處,我相信我與英文的關係會越來越好,而我也期待我的語言能力進步,讓我回國後能找到一份更棒更好的工作~~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