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出國留學改變了我什麼?!] 歐美加 留學徵文抽iPad mini活動


     去年離開工作九年的工作職場,到了加拿大展開一年的打工遊學之旅,也算是為自已的職場生涯放一次長假,如果說出國最需要的是什麼,很多人都會認為是語言能力,而我覺的是勇氣,只要有勇氣什麼都不是難題。

      在妹妹的介紹下到了歐美加遊學中心,代辨人員人細心的和我解說,我選擇首站到montreal的語言學校就讀三個月,一開始在寄宿家庭,除了語言上的溝通還有很多文化差異的交流,我也體驗到歐美人的生活態度是比東方人開放和樂觀,在和他們相處的時光我也感染這個氛圍,真的是有別於在台北工作時每天汲汲營營的生活,好像也讓我省思了什麼樣態度會讓你有什麼樣的生活,原來放手去做比緊抓在手中更加有意義。

       一個人的旅行,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找路,一個人上了陌生人的車,一個人看的美景,一個人的長影,感覺很孤單但是其實不然,就因為我知道我只有一年的時光可以停留在加拿大,所以格外的珍惜這隨時光消逝的時光。以前在台灣時有些朋友總是和我說著她們擁有多少個名牌的東西,當時我也不以為那能代表著什麼。現在出國後我更加體會到那些名牌說穿只是多了一個符號,而我想要用旅行烙印在心。

       在這個新的環境沒有家人和朋友你會學會更加的獨立,也體驗到如果只是閱讀一個國家你只是停留在那個章節,當你到了這個國家,唯有自已體驗了才是真的,所以我會繼續翻閱我人生的下一個章節。


by Chu, Li-Chuan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