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出國留學改變了我什麼?!] 歐美加 留學徵文抽iPad mini活動


「滴滴—答答—」時間不留情地走了,記憶卻停留在太平洋的另一端。
    半年的等待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從說明會到踏入登機門的那一刻,迫不及待的心思早已把我帶到不一樣的世界。對於每次出國都是家人陪同的我來說,一次遊學的經驗是畢生難忘的,為什麼呢?
    時常有人說:「環境改變一個人。」僅僅3週的時間,其實是非常的短,卻停留在我腦海,不斷的被憶起。到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的這一段時間之中,每天所接觸到的第一個人是homestay的家人,我的homestay比別人特別,多了一個日本人,每天使用的語言,除和自己國家人會講中文之外,其餘的就都是英文了。
    我認為會不會考試是一回事,出國了敢不敢鼓起勇氣開口說出非母語又是另一回事。會有這樣的想法是因為,事實上,一個人在接觸不一樣的環境之後難免會感到不知所措,但是每個人的勇氣是不一樣的,有些人敢開口說話,敢放手豁出去,講錯有什麼關係呢?寫錯,甚至文法錯誤又有什麼關係呢?這一趟旅程中,因為我放手讓自己體會到了一個深刻的回憶,無論是上課的自我介紹、報告,甚至是體育活動、極限運動,幾乎都有參與,為的是什麼?只是不想讓自己遺憾是一個原因,主要還是因為,當天給了自己一個學習的機會,自己若不把握,就別怪天關上了自己的門。
    對我而言,與家人出國和與同學遊學是截然不同的事。遊學,不僅讓我更敢用英文和人對話,也讓我交到了很多外國的朋友,跟家人出國能夠交到這樣子的朋友嗎?大家同樣到UCR遊學,來自世界上其他的地方,無論是俄羅斯或是其他亞洲國家,更甚是我們在美國遇到的當地人,每一個人,每一個國家都因為擁有自我的文化而特別,韓國有屬於他們的節慶,武漢有他們的習俗,我們台灣也有我們自己的特色。每個國家的人用英文教別的國家的人自己國家的語言,讓別人了解自己的國家,雖然可能只是幾句問候,卻很溫暖。也因為用心去體會這一趟,所以更懂得異國間的尊重界線。
    Multicutural Food是我當時presentation的自訂題目,從這個題目之中,有來自武漢、韓國、台灣組員的我們小組,我們用英文互相討論,寫出講稿,找出我們所要的圖片。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雖然都很簡單,卻因為是不同的語言而讓我們必須花一些時間去了解對方要表達的是什麼。就算,我們這一組只有一個人不會說中文,我們依然使用英文完成我們的報告。
    若是問我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我恐怕是答不出來,並非沒有印象深刻,而是任何的回憶都重要到我無法輕易忘記,這一趟遊學更讓我確信了自己想前往的目標。一個不一樣的世界,一群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一段深深烙印在我腦海的回憶。
    儘管分針不會停止,遊學這段回憶也成為了「人生」這本書的重要篇章。

學生:鳳偲芸
城市:USA, California,Riverside

學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Riverside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