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0日 星期三

[出國留學改變了我什麼?!] 歐美加 留學徵文抽iPad mini活動

   我是Kent, 目前就讀於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Biochemistry and Molecular Biology博士班一年級, 已在科州生活超過半年, 體驗到跟台灣不一樣的學術生活以及美國多彩多姿的旅遊。
 
   在這邊做研究真的很幸福, 儀器設備比台灣先進, 教授少有內鬥, 常以合作的方式帶領我們做研究。參與Group Meeting, 也是輕鬆的方式探討研究, 教授還會帶點心讓大家享用。我們擁有各式各樣的演講課, 早上時段的課, 備有茶點, 中午則可以跟講者一起用餐, 下午時段的課, 更是不得了, 啤酒餅乾讓你享用。我們系上對我們的要求很簡單, 該認真的時候要認真, 玩樂的時候請盡情玩樂。例如:我們系所把研討會辦在森林裡, 讓我們住在小木屋, 提供免費的吃和住, 可以去爬山、釣魚和打排球。而我們的系所課程頗嚴苛, 一個課程常有45個考試, 每個禮拜還有論文討論, 開始的第一學期, 我還真的喘不過氣, 但是我發現到學期結束後, 這堂課的大綱印在你的心裡。我在這體驗到美國的學術跟研究讓我有很大的進步, 在這邊真的很強調跨領域, 不知不覺學習到很多領域, 用不一樣的眼界看這個世界。
 
    PhD的生活大部分忙著研究, 當然也是可以跟教授請假去玩樂的。基本上,我都在科州玩樂居多, 去看過熱氣球、美國空軍學校、印第安那人的遺跡等等。最讓我開心的是去了紐約, 自由女神、時代廣場、大大小小的博物館和911紀念館, 你會體驗到第五大道真的是世界的伸展台, 所有的品牌在這爭妍比美;在紐約快步調的生活, 卻有著漫步調的中央公園, 世界各國的美食也在此聚集, 我也在亞洲的超市做了補貨的動作。這次的旅行, 讓我決定在每個假期, 一定要到各州去看看。
 
    在外的學子, 生活其實不容易, 自己要學會煮飯, 學習修腳踏車, 打理自己一切。 在外的我們學習著獨立, 更珍惜身旁的華人, 常常受到他人的幫助。 但我要說: 在這還是幸福的, 開學的確很忙碌, 學費真的很貴, 但學到的知識真的無價;做研究也是很幸福的, 不只擁有先進的儀器, 還有著合作的研究團隊, 新發現的科學研究無價。

我認為出國留學, 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 讓你的視野更寬廣, 用不同的角度從新看世界。    

至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