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8日 星期二

歐美加學校巡禮 Douglas College/道格拉斯學院 (2013新增資訊)

Douglas College/道格拉斯學院

Douglas College建立於1970年,位在加拿大卑詩省的大溫哥華地區本拿比市。這所學院的名字是取自於卑詩省的第一任省長Sir James Douglas。他不只是卑詩省的建省者之一,也是一位積極的白手起家成功者。Douglas College的座右銘是希望建立終身學習者的社區



在加拿大的教育體系中,所以大學院校皆受省政府管轄,除確保教學品質外,更強調同一省份的大學院校支基礎課程都是可以互相抵免學分的,而跨省份的學轉可透過申請做抵免。不同於美國的社區大學,或是台灣的技職教育體制,在加拿大社區學校被視為相當彈性的求學路程。任何完成高中文憑的學生若還未清楚了解大學未來就讀科系,可選擇進社區大學如 Douglas  College選擇Diploma文憑課程,之後若有想再取得學士學位,則只要利用社區大學一年級或是一、二年級所修習的課程表現做申請,就可以囉! 這樣彈性的入學方式,對於許多想省錢又想出國念大學的學生,無疑是個相當省錢的受教育方式。另外,這樣的彈性入學方式對於許多比較晚熟的高中生,或是高中成績不理想,無法直接申請進入頂尖大學的學生,一個重新開始的機會。

學校總共有兩個校園,還有一個訓練中心。這所學院提供大學本科課程、文憑課程、大學銜接課程以及專業訓練課程。Douglas College的教學品質優良,並且得到省政府所認證(British Columbia Education Quality Assurance (EQA))的教育機構。不同於一般名校大學教育方式,Douglas College採小班制,增加師生的富動機會,對於剛到外地求學的學生可以給予更多的關懷與協助。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特點是,不同於大學名校教授致力於研究與發表論文,在Douglas College的教師,或是可以說普遍在加拿大的社區大學教師,反而是以教學與協助學生為他們的第一使命,這也是位甚麼每年有非常多留學學生將社區大學當作進入加拿大高等學府的重要起跑點。

Douglas College的第一個校園(主校區)位於溫哥華市東南方的新西敏市(New Westminister),主要的課程科系有運動科學、工商管理、表演藝術、音樂、戲劇、犯罪學與司法。這個校園非常的接近 New Westminister的地鐵站(約5分鐘走路的距離)。第二個校園是在位於溫哥華市東邊的高貴林市,校園名字是David Lam Campus,主要課程是護理與醫學相關的科系,以及飯店管理。而位在素里市的是訓練中心,主要提供職業訓練與新移民職場發展的課程。

每年,大約有15,000位學生就讀於此校。另外,還有大約9,000名學生參與短期文憑課程、或是職業訓練課程。Douglas College每一年都有大約1,000名國際學生報到。

Douglas College有提供許多的課程,主要分為:

大學本科科系 (自己提供)
  • 護理

  • 精神護理

  • 工商管理

  • 幼兒照顧

  • 體育與教練

  • 娛樂治療


大學本科科系 (與其他大學合作提供)
  • 社區康復

  • 心理學

  • 表演藝術

文憑課程 (兩年課程)
  • 運動科學

  • 動物健康科技

  • 飯店與餐廳管理

  • 辦公司管理

  • 牙醫助理

  • 住家醫療看戶

  • 犯罪學

  • 青少年司法

  • 幼兒教育

  • 戲劇

  • 音樂
大學銜接課程
這也是Douglas College相當熱門的課程之一,學生可以在Douglas College就讀兩年,拿到副學士學位後,在進入大學完成大學的學位。當然,也有不少學生是在接近完成一年的就學時間後就轉學至其他著名大學。在大溫哥華區著名大學如:世界排名約#30的卑詩省大學(UBC)、西門菲沙大學(SFU)、維多利亞大學(U of Victoria),其他非卑詩省的大學如:沙省大學(U of Saskatchewan)、布魯克大學、多倫多大學與其他出色的加國大學。

專業訓練課程
  • 商科

  • 社區音樂(提供孩童與成人樂器課程)

  • 幼兒、家庭與社區學習

  • 健康

  • 產前家扶教育(Perinatal Education)

  • 建設能源與資源管理

  • 體育學院

Douglas College有提供學生寄宿家庭的服務,裡面有包括單人房、三餐加點心、洗衣設備與可以使用當地服務的電話。學生若想要自己住校外,則可以參考當地的租屋網站。

另外,為了鼓勵國際學生,學校每年提供10個獎學金,秋季入學有5個名額,而春季入學也有5個名額。每個獎學金的金額都有加幣$1000

申請門檻:
1. 高中畢業+托福IBT83或IELTS6.5

*沒有考試成績者,可先取得條件是入學: 可先就讀校內的語言課程(level 2-4,或較基礎的General English補強學生的英語能力),或是多所與Douglas College合作的語言中心。
2. 滿19歲未取得高中文憑者,亦可透過以上方式作申請。

歐美加為Douglas College授權在台代表,歡迎來電索取學校手冊以及費用預估單.電話: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官網: 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