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歐美加趴趴走--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


加拿大卡加利(Calgary)

卡加利(Calgary)位於加拿大亞伯達省(Alberta)南部洛磯山脈的城市,市內人口約有100萬,是加拿大亞伯達省第二大城市,卡加利一詞的意思是:清澈流動的水,也因此農牧業特別有名氣,所以卡加利又有一個別名:牛仔鎮(Cowtown)。而卡加立是進入加拿大落磯山脈的玄關囗,也因此多次被評為世界上最乾淨的城市之一。西元1914年卡加利在市區南方的投納山谷 (Turner Valley) 發現石油,因此,卡加立市一躍而成為現代化的市街,急速地發展起來。為了處理石油帶來的巨大財富,許多全融機構都在卡加立設有分處,目前卡加立已是加拿大除了多倫多及蒙特婁外,擁有最多金融單位的城市。



卡加利在1988年舉辦過第十五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當時作為賽場的室內滑冰場位於知名學府卡加利大學(University of Calgary)的校區內。市中心群聚著摩天大樓,是銀行、投資公司及石油公司的所在地。另外,卡加利這個城市的工程師密度是全加拿大第一的喔。

氣候:

卡加利的天氣素以多變而著稱,甚至市內流傳著「一天之中你會體會到一年四季」的說話。卡加利擁有四季分明的天氣,春、秋、冬三季較長,夏季較短,往往到了5月初還會有飄雪的日子。該市最冷的月份一般集中在2月和3月。該市陽光充沛,平均年日照時間居全國之首。一月平均溫為攝氏負9度,七月平均溫為攝氏16.1


著名景點:

國家公園
加拿大從1885年成立第一座國家公園: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至今共成立了42座國家公園,108處國家歷史紀念地,以及2處國家海洋保護區。其中位於洛磯山脈的傑士伯國家公園(Jasper National Park)、冰原大道、班夫國家公園(Banff National Park)、優赫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及瓦特頓湖國家公園(Waterton Lakes National Park)連成一線,高山、冰河、湖泊美景天成,每年吸引大量的觀光客前來。


卡加利牛仔節
一年一度的七月牛仔節(Calgary Stampede),不但是加拿大西部牛仔們的例行賽事,長久以來,更己經發展成一項舉世聞名的牛仔盛會。每年七月,有十天整個城市會因為這項盛會陷入種興奮、狂野的狀態、街上到處看得到人們以方塊舞慶賀夏日,且充滿西部風味。來自加拿大西部各地的牛仔好手齊聚卡加立,比賽騎野牛、騎野馬、駕馬車、套牲畜等牛仔絕技,令人大開眼界。



奧林匹克之旅
卡加立曾在1988年主辦過冬季奧運會,故城裡仍保有許多當時興建的世界一流滑雪競賽設施,包括加拿大唯一的仰臥滑行言橈滑道,長達1467公尺,有15個起落的跳躍滑道。當年的比賽是這項冬季奧運自1924年在法國霞慕尼舉辦過後,第一次恢復舉辦,因此曾在冬季奧運史上留下醒目的一頁。


卡加利塔
卡加利塔(Calgary Tower)建於1968年有191公尺的高度,算是卡加利Downtown的指標。從觀景台上可360度的眺望整個卡加利市、洛磯山脈的美景、及周邊大草原的風景。卡加利高塔上有個旋轉餐廳,在享用美食的同時也有視野上的享受。在2005年的六月,觀景台上新加了玻璃地板,提供參觀民眾可站在玻璃地板上體會騰空的感受。


卡加立堡壘歷史公園
卡加立堡歷史公園(Fort Calgary Historic Park)其原址是卡加立古堡,建於1875年,廣達15公頃, 原由西北騎警隊所建,位於弓河與艾伯河的交會處,如今此堡已不復存在,而改建成卡加立堡歷史公園。此公園將加拿大著名的騎警隊早期的生活背景,栩栩如生地展現出來。公園內有一解說中心(Interpretive Center),不定時的放映幻燈片,在15分鐘內介紹西北騎警隊及有關卡加立的歷史。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號4樓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T: 02-2388-8900 /02-7709-7099  F:02-2388-6630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