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 星期六

蘇同學留學代辦心得

思考是否要出國留學真的是個艱難的決定,害怕出國讀書會花一大筆錢,還沒出社會就背債的感覺;或是離開朋友家人,一個人離鄉背井打拼承受孤獨,但是我很高興我的家人鼓勵我、支持我,要我無憂無慮專心出國唸書就好,我也相信這些年的金錢花費、精神花費都能夠讓我有不一樣的人生體驗。





大概在大三下決定要出國唸書,所以在升大四的暑假開始準備托福和GRE,當時覺得很趕,身邊又沒有留學經驗的人,很怕來不及申請2012秋季班,害怕遺漏小細節,於是決定找代辦,Jenny人很漂亮又很親切XD,回答問題會站在學生的立場想,不會給人家很官腔的感覺,也無限次數可以問問題,就這樣和歐美加結緣了。



準備申請留學的過程需要耐心,寫SOP是一大挑戰,我是自己寫再請代辦幫我修。我覺得段落間邏輯的承接最困難,如何讓教授在看完這麼多人的SOP後對自己的有印象,有時候我覺得可以突破一般傳統的寫法啦!像我的第一段不是寫為什麼我想念,而是先分析台灣的教育狀況,在第二段則寫自己在這種教育環境下的體驗和比較與西方的不同處,再來說到自己為什麼合適、有哪些長處、特殊經驗,接下來說自己的研究計畫,最後則說明自己的生涯規劃和將來會對學校的貢獻等等。不過我相信SOP一定要自己先寫過,才會有個人的特色,不然教授讀起來千篇一律,自然就對你沒印象。



當申請資料都寄送完畢,最刺激的就是等待的時候了,看著PTT板上其他人分享的錄取心得,自己當然緊張,每天看email都會有種心驚膽跳的感覺。第一封收到的是拒絕信,當初還難過了好一陣子,怕接下來的結果也會一樣。我記得就在收到兩封拒絕信後,NYU讓我出現一道曙光XD,收到錄取信的時候還害怕會不會是發錯,畢竟這種事情也常發生,還不敢和朋友分享怕是鬧劇,就在收到UIUC的錄取信後,才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是優秀的。



現在面臨了選擇學校的階段,我選擇了NYU,因為嚮往大蘋果城市的生活,不過紐約的學費生活費都是很令人困擾的,有代辦的好處就是會有多一點資訊,多一個人幫我一起煩惱吧!目前,還在為住宿、交通、機票等等的事情煩心,希望能趕快定下來。



我覺得決定要出國念書當然需要仔細考慮一番:財力狀況、家庭狀況、學習狀況、個人適應狀況等等,但是也需要一股衝勁我一定要出國念書!不然在申請漫長的過程中很容易遇到一點問題就放棄、怠惰。愈早下定決心、愈早開始規劃,就有較充分的時間可以準備。也祝大家在申請留學的過程中可以順利阿!

 



小小編的話

謝謝蘇同學的鼓勵和分享撰寫SOP的技巧~~~~~很棒喔!!

也恭喜你要進入大蘋果生活了祝妳接下來一切順利

決定留學申請學校就像蘇同學所說,除了有許多繁複冗長的資料與手續需處理;還須調適好心理上的壓力、父母的期待等等問題,但這也是成長的過程之一喔!

不過別擔心

歐美加的專業顧問們會為每位學生做最適合最詳細的解說和介紹

包辦你的遊留學大小事

即使出了國顧問們也不會忘了關心與問候喔

讓我們幫您圓夢吧!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