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5日 星期二

倫敦奧運將臨,就業詐騙猖獗,我留遊學生應提高警覺

作者: 教育部 | 公共消息2012年5月14日 上午10:45
根據英國代表處函報,本屆倫敦奧運即將開幕,倫敦警察局近日已接獲多起就業詐騙案例,鑒於奧運盛會期間(7月27日到8月12日),適逢我國學校放暑假期間,是留遊學生出國旺季,教育部特別提醒我國在英學生及計畫出國求學的青年朋友們,小心注意防範,以免吃虧上當,如您在英國期間求學或求職遭詐騙、扒竊、搶劫、遺失護照與財物等意外情況,可撥打警方999專線或親赴警局報案,並請撥打駐英代表處(平日上班時間:02078-812-650;緊急聯絡電話:07768-938-765),或文化組(平日上班時間:02074-365-888;緊急聯絡電話:07595-704-293),或教育部(平日上班時間:02-7736-5739;緊急聯絡電話:0919-929-803),告知詳情,相關同仁會盡力提供您必要之協助。



駐英國代表處根據警方目前提供受害案例歸類就業詐騙手法及因應之道如下,請參考。

一、詐欺者通常使用之詐騙手法:
(一)以偽造之網站或連結為管道,詐騙對象大致鎖定外籍人士。
(二)要求事先以西聯(Western Union)等機構匯款,支付部分旅行費用、簽證費或其他行政費用。
(三)要求申請者填寫應徵申請表、求職條件、簽證申請表等偽造文件,此等文件通常印有假造或未經單位或公司授權之姓名或商標。
(四)要求申請者儘早提供地址、生日、簡歷及護照等資訊。
(五)要求申請者事先與律師、銀行行員、旅行社或簽證移民機關聯繫。
(六)通常使用免費網路電郵帳號如奇摩、goole或微軟等帳號發送電子信箱郵件。
(七)通常使用手機或以44-070開頭之電話平台號碼進行聯繫,而非使用公司電話。
(八)通常謊稱已支付大部分之金額,並要求申請者負擔剩餘金額。
(九)通常以事態緊急為藉口。

二、申請者拒絶受騙因應之道:
(一)不要回應未經本人請求或由不熟悉人士轉介之就業機會或工作職缺。
(二)勿向陌生人透露個人財務資料。
(三)英國企業不會要求申請人事先匯款或支付費用以確保工作職缺或申請英國簽證,以供入境英國。
(四)倘懷疑聯繫對象可能為詐騙者時,勿繼續聯繫。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