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新聞] Attention! 美國暑期工讀事件頻傳,一定要慎選代辦中心喔!

美國暑期工讀事件頻傳、建議您一定要事先做足功課、慎選代辦中心喔!



美中地區近日連發二起海外工讀糾紛及學生遭搶事件,對同學學習及身心均造成傷害。每逢暑期海外打工、遊留學旺季,是為學生意外事件發生之高峰期,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文化組特別呼籲遊/留學生,慎選代辦機構、且在外一定要多加小心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



上述事件為,學生繳費參加台北某知名文教機構之海外工讀團,赴威州某休閒渡假旅館工作後,雇主未依約雇用,工時及時薪均與合約不符,造成學生在外經濟困境。

近年來海外暑期工讀為大學熱門活動。但除了有代辦公司良莠不齊之問題外,許多代辦顧問對海外工作實情未能深入了解及明確告知,導致學生赴海外後,滋生勞資糾紛,或身陷生活困境。



為避免意外事故發生,駐芝文化組特向國內學子呼籲:選擇赴海外工讀、遊學、旅行等,務必以安全考量為先。尋求代辦或仲介,務請其提供完整資訊,如環境民情介紹、健康醫療福利、甚至海外緊急連繫及求助資源,並簽訂合約以維護個人權益。在外無論是否就學,均應入境問俗,以了解實況外,亦避免涉足有危險或爭議之地,並應投保健康保險,以備萬一。如遇急難事件除報警、向學校單位報告外,其他問題亦可與文化組聯繫。遇性命攸關狀況,則務必撥打辦事處緊急電話,以應亟需。



 台灣駐外文化組聯絡資訊:




駐外文化組緊急連絡電話:




資料來源:駐芝加哥文化組



美國暑期工讀基本上是無法自行辦理的,皆須委託代辦中心辦理,所以慎選代辦公司與有經驗的顧問真的非常重要喔! 建議您委託代辦前一定要詢問清楚,才不會浪費時間又浪費金錢!



歐美加顧問們都是曾經居住海外多年,平時對於世界各地新聞也會多加注意,對於這些不穩定的狀況一直都非常的了解,這也是為什麼歐美加暫不提供美國暑期打工的代辦服務,因為有太多的風險與突發狀況。將來等美國的經濟回溫,工作時數與內容較有保障時才會考慮提供這項代辦服務喔。



儘管暫時無法考慮至美國打工遊學,還是有其他國家可以選擇!歡迎來電或留言諮詢喔!!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Omega Study Abraod Center

北市南陽街21-1號4樓

02-2388-8900 / 7709-7099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