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德國商學院申請】張同學申請心得分享



申請科系: Marketing, Strategic Marketing Management
GPA: 3.92
IELST: 7
決定就讀: Cologne Business School (international culture and management)

我在半年前決定要到德國就讀商學院碩士,在找尋代辦之前,我自己也藉由大學的姊妹校、DAAD等管道找尋過適合自己的研究所,我認為在事前對學校選擇、科系有基本的概念非常重要。

十一月我在歐美加網站留下訊息,隔天馬上就接到了顧問的電話,我們很快地約了見面時間、開始流程。因為事前有所準備,製作選校表的時間縮短很多,顧問除了幫我將有興趣的學校找出所有成績要求和條件,也給我很多其他選擇和建議。接下來四個月的時間,我全心準備雅思等考試,因為照著時程表進行,我在考試時不需要一直擔心其他文件的進度,給我省了很多心理上的負擔。我本身就是一個很急躁的人,因此時常會追蹤確認學校網站,每次發現有任何疑問,我都會直接寄信給顧問,他們也會當天就給我回信或回電給我,非常有效率。

我相信許多選擇商學院的學生會很注重實務運用,未來可能以進入職場為規劃,我認為德國的教育制度非常適合這樣的學生,因為他們有學術型與應用型的大學。我申請的碩士學位是以英語授課的應用型大學,我認為在德國英語並非母語,而是溝通的橋樑,雅思成績不會要求到太高,主要是著重課業、實習整體經驗,還有推薦信的內容,雖然我這次沒有被要求口試,但一般皆會要求Skype面試。

我覺得很幸運可以在半年內申請到理想的學校,只要行動力高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重點是要有積極的態度,尋找代辦中心並不代表什麼事都不用做、不用注意,而是請專業的團隊給你正確的方向和資訊。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02-2388-8900或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號4樓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