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6日 星期五

9個方法教你判斷一間大學合不合適你

  申請美國大學時,很多人都會建議可以安排campus visit,也就是親自到訪學校看一看,觀察或是訪問現在在就讀的大學生是怎麼樣的感受。畢竟未來要花4年時間在這所學校就讀與生活,不僅要追求學術上的成就,也希望每日生活上能符合自己的期待與需求,因此了解在大學校園內生活的整個感受是很重要的!
  當然像在台灣這麼遠的距離,要安排這樣的campus visit,也確實不容易,花費也比較驚人,除了有飛機票、住宿安排,還有往返的交通與飲食的花費,除非你目前已經在當地就讀高中,才有機會做這樣的親自參訪學校。

那麼遠在台灣的高中生還有甚麼辦法更加認識學校,選擇自己合適的大學呢
?

9大建議提供你做參考:

1. Take a virtual tour虛擬環視校園環境
在了解一間學校的結構,除了具體的數據如學校的大小、學生人數、科系選擇、學費等之外,可以透過許多影片介紹,學校網頁的虛擬環視功能,身歷其境的感受校園、宿舍的環境。

2.  
Learn about campus Life校園生活探查
透過學校的臉書、youtubetwitterinstagram等社群媒體了解學校每天發生或是現在關注的事情有那些,也多觀察學校的社團組織、運動、比賽等看看自己未來在大學有沒有特別吸引自己參加的活動。

3.  
Courses offer and description提供的課程有哪些
了解學校所提供的課程,或是自己科系所規定要拿的課有哪些,瞭解上課的內容與方式,甚至是考試作業等方式,為未來做更好的準備。

4.  
Research interest研究興趣
如果你未來想朝某研究領域走,甚至可以就學校在這方面的表現做個評估,查一下那些教授有座類似研究,以及目前的發展方向是否是自己感興趣的。

5.  
College support system輔導機制
每間學校都有自己獨特的輔導機制,有些是針對國際學生提供essay prove reading,個別課業輔導,就業/實習輔導,獎助學金方案等,都是可以看出一間大學是否未來可以為自己提供support的方法。

6.  
Housing options住宿選擇
查看各大學有哪些住宿方案,校內/外宿舍距離學校的距離,有沒有巴士接送,或是雙人房/單人房/三人房的選擇,新生是不是一定要住校等等,當然費用也是另一個重要考量資訊。

7.  
University library學校圖書館
對很多大學生來說圖書館可能是未來四年大學生活中最常拜訪的地方,它的大小、藏書多寡、校園資源或是自習設備等都是可以考量的重要訊息。

8.  
Dining facility吃飯皇帝大
在外地求學已經非常辛苦了,當然吃飯的事情絕對要特別注意。吃得好才有體力好好讀書。父母親也是最關心這類事情,所以可以好好查看一下學校有幾間食堂,運作時間,提供的慘時夠不夠多元等。

9. Alumni and current students聯絡學長姐
這會是最關鍵的testimonials,只有透過過來人的經驗分享可以最直接關切地注意到這大學的特色,以及優缺點,給你最直接的評斷。  

想知道如何申請美國大學、就讀甚麼科系更加合適嗎?
歡迎預約諮詢: 02-77097099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免費諮詢時間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電話: 02-2388-8900 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