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為什麼語言能力這麼重要?


languages21.jpg


聽到有人說我會十三國語言,我好震驚 天呀! 他是人嗎?
為什麼我們連英語都講得這麼哩哩辣辣~ 虧英文還是我們國教的重要主科,到底語言學習在我們身上發生甚麼事了?

不用多說,每天看新聞報導,看到街上這麼多阿多仔,誰不知道英語重要! 但是怎麼這麼難學??!!

會說英語的人多了一個機會跟另一個國家的人溝通,甚至在現下時代英語已然是多個國家會使用的外語構通橋樑時,更是大大開放成多個國家種族溝通的主要方式。我甚至認為學會英語像是打遊戲時的level 1,走出台灣一個很重要的能力! 如果你已然有成為大老闆,隨時請個英文秘書的心理準備,那英語或是任何外語都不是你的首頁條件,如果你沒有這樣的打算,或是目前還做不到這樣,那麼把英語學好,會是你唯一的一條路!

語言能力決定了一個人的廣度!

不論你是打算走商、工、還是文組,都一樣,除非你不打算跟不會中文的人溝通,否則,踏出學英語這一步是勢在必行的!

那麼學習語言還有甚麼撇步?  
以過來人的經驗~ 沒有!

但是不用沮喪,因為語言學習不用像背課文一樣學習的這麼痛苦,因為人在語言學習的方式最好的就是從環境學習。依樣畫葫蘆,人云亦云,互相模仿,學他人說話,只是這樣而已。
有看過朋友去外國待過一陣子後,怎麼講中文都有ABCFU了,怎麼會想不起中文,只記得英文單字,就是這樣!
在語言環境下學習,想不會也難!

去到國外,不敢說學業可以顧得多好,但是只要時間待久了,英文想要不會說也難!

所以你說學英文難不難,怎麼會難? 只是差在環境而已!

那在台灣能不能把英文學好?   可以!

你可以認真學文法,背單字,看英文文章,多看外國影集,看字幕,不看字幕,用各種方式把自己的環境營造成在外國的環境,就有機會了!
當然,因為是刻意培養,所以需要很大的意志力!

把英文學好後,再來挑戰法文、西文、德文…..學語言也可以學成一種興趣~呵呵

J顧問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免費諮詢時間 每週二~週六 10:30 AM~ 7:30 PM 
台北: 02-2388-8900
台中:04-2328 3020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只推薦適合您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我們的用心您絕對感受的到!
*以上文章由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所編輯撰寫,請勿抄襲。若想引用,請先來信詢問且註明出處及附上連結,感謝您的配合。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