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 星期五

欣樺同學CDC慕尼黑遊學生活分享

欣樺同學CDC慕尼黑遊學生活分享

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在德國當地生活的現況, 歐美加特地請目前人在慕尼黑遊學的欣樺同學幫一些也想到慕尼黑念書的同學做了一份FAQ, 內容真的很實用, 因此決定不藏私~公開分享給更多的同學! 看完若是還有疑問, 歡迎來電歐美加: 02-2388-8900 or service@osac.com.tw


1.住學校宿舍好還是自己在外租屋好呢?
Answer: 大部分的學生都會先選擇住在學校宿舍二到三個月,等比較熟悉環境後再決定是否要在外面找房子,但是在慕尼黑找房子非常困難,所以我覺得住學校宿舍還不錯,不但會有清潔人員幫你打掃房間,加上天氣寒冷時就不會有通勤上課的困擾,只要走下樓到隔壁大樓上課,非常方便。學校宿舍住著許多準備班的學生(也就是慕尼黑工大入學前這些國際學生會先在student college上一年的準備班課程),他們上課的大樓就是語言學校的其中一棟大樓,所以這些學生都會預定宿舍,比較麻煩的是如果訂的月數到期、加上碰到學生很多,有人先預定就可能會碰到沒有宿舍可以住的問題,之前有同學碰到這樣的情形就只能想盡辦法找房子外面住宿我聽說一個月差不多是600歐左右。

2. CDC
這間語言學校如何呢?
Answer:這間語言學校在當地評價還不錯,當初在台灣是讀歌德,但歌德在德國沒有長期的課程,會選這間語言學校是因為CDC有長期的課程安排,加上住宿及到市區都很方便,學校好像是慕尼黑工大的合作學校,所以很多要申請德國大學和研究所的學生都會選擇這間學校就讀,如果說好壞的話就是有時候帶你的語言學校老師的教課方式你喜歡與否。

3.
學校如何分級數? 每班人數會很多嗎?
Answer: CDCA1開始分級,很多時候會分組討論,師資大多都不錯,一班大概10位同學上下,班級人數太多就會分成兩班上課所以不用太擔心。

4.
宿舍可以煮東西嗎? 附近買東西方便嗎? 附近有賣簡餐嗎?
Answer: 每層樓宿舍都有附設廚房,學校距離在超市附近、很方便,所以很多學生會選擇自己下廚。你說的餐點大概是早餐時才會販賣一些麵包夾肉類.三明治.冷食等的食物,其實這裡吃東西很方便,到市區也很快,只要15分鐘,所以不用太擔心。

5.
會推薦CDC?
Answer: 學校我覺得還不錯,因為有些朋友在其他城市讀語言學校,大家聊天相較後我覺得CDC是間不錯的學校,但價位上也比其他學校貴一些。他們每週會有不同的戶外活動你可以隨興參加,像師資的部份他們很重視這一區塊,所以每上完一個級數學校會發放問卷給學生填寫對老師的評價獲評語。但外國學生大多會比較吵也比較常在宿舍開party有些日本的學生就會受不了。

6.
在慕尼黑生活有何困難嗎?
Answer:生活到目前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困難,這裡環境還滿好的,但有時你要處理一些文件或簽證等等的可能會比較麻煩,但都可以請學校幫忙協助。慕尼黑氣溫變化大,對國際學生來說都滿容易不時小感冒或喉嚨痛這點比較麻煩。


歐美加專精德國遊學,合作的語言學校都提供免費代辦的服務,歡迎多加利用我們此項服務喔!免費諮詢專線:02-2388-8900 

--
歐美加遊學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