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歐美加學校巡禮 美國公立大學系列 Oregon State University

歐美加學校巡禮美國公立大學系列Oregon State University


英文名稱:Oregon State University

所在州別:奧勒岡(Oregon)

創立年分:1868

學校官網:http://oregonstate.edu/



學校介紹

創立於1868年的OSU以工程學、環境科學、保護生物學、森林科學、藥學等科系聞名,是全美最備受推崇的公立大學之一,其商學院是全美歷史第二悠久,也是大學家族商業課程奧斯汀家族商業課程的所在地。卡內基基金會將OSU評為全美96最高等級研究型大學之一,其保護生物課程在315所大學評級中排名第一。全美大學排名中OSU為前70名,並且是世界大學排名前150名。另外,Kaplan大學指南將OSU列為美國前25綠色大學,肯定其環保實踐中的領導地位。OSU最傑出的校友是Linus Pauling,他是唯一獲得兩次個人諾貝爾獎得主以及20世紀最具影響力的化學家,學校中有一所學院即是以他為名。
學術研究備受肯定的OSU是全美僅有的兩所獲得政府贈地以及參與海洋、能源資助計畫的研究大學,20082009年獲得2.52億美金的研究經費與基金,是奧勒岡受政府補助大學之冠。師資方面,OSU眾多的課程皆由享譽全國在研究及教學裡的頂尖教授授課,教職員致力協助學生完成學業與就業目標,提供優異的學習生活環境。傲視其他同等學校的先進設備也是OSU師生一大驕傲,擁有全美最佳的大學圖書館山谷圖書館,140多萬冊的藏書、14千多份期刊以及超過50萬份的地圖及政府文件;而絕佳的研究設施包括全美最高電力能源系統實驗室,以及世界最大、最先進的海嘯波浪研究設備;其他還有提供來自學生助教與研究生助教一對一指導的合作學習中心、提供實際學習技巧與線上指導筆記的學術成功中心,還有寫作與學習中心和迪克森休閒中心等。



學校排名:

2014年美國大學核能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Nuclear Engineering)    12

2014年美國大學土木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Civil Engineering)   42

2014年美國大學工業/製造/系統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   49
(Industrial / Manufacturing / Systems Engineering)

2014年美國大學環境/環境衛生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    53
(Environmental / Environmental Health Engineering)

2014年美國大學機械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Mechanical Engineering)      68     

2014年美國大學計算機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Computer Engineering)    71

2014年美國大學材料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Materials Engineering) 75

2014年美國大學電子/電器/通訊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   76
(Electrical / Electronic / Communications Engineering)

2014年美國大學化學工程專業研究生排名(Chemical Engineering)         81

2014年美國大學最佳工程學院排名  85



一般申請條件

大學部直接申請條件:研究所直接申請條件:
托福IBT 60或雅思5.5以上托福IBT80或雅思6.5以上
GPA2.5/4.0
以上GPA3.0/4.0以上,GREGMAT
*
各科系可能有其他申請要求,請以各科系為主。





INTO語言課程& INTO大學/研究所銜接課程:
想要在本大學就讀學位課程,可以透過INTO完善的銜接課程,逐步從語言課程、準備課程的就讀開始,OSU INTO教學中心的的英語語言課程提供充滿活力的學習環境,讓學生進行研究,並參加活動,培養英語技能,並與正式學生共享大學資源。透過課堂上的教學,以及與國內外學生的課外互動,讓學生在使用語言上更能建立自信。OSU INTO教學中心有豐富的經驗,並且相當用心提供學生絕佳的學習經驗,更加流暢的英語能使學生培養英語自信心,並且在課堂上更直觀更有效率。



一般/學年英語課程(1~5)一般和學年英語課程適合想要提升社交、英語能力、認識美國文化的所有學生,讓您親身體驗美國大學中的生活方式。

申請條件:年滿16歲以上。



學術英語課程(1~6)
本課程可協助希望進入美國大學就讀的學生,提升英語能力至大學申請和INTO銜接課程所需的程度。

申請條件:需高中畢業,入學時會考語言能力測驗。



海外英語學習課程(有學分、OSU INTO教學中心專屬課程)

本課程程結合學術英語與本校學分課程。讓您無須申請長期的學位課程即可獲得有興趣的領域的大學學分,本課程可依同學們的興趣及需求的領域作安排。

申請條件:海外大學生身分,托福IBT 61以上或符合學術英語畢業。



INTO大學銜接課程
高中畢業,僅語言成績尚未達到申請要求的同學。可申請參加INTO銜接課程,並在完成銜接課程後開始大二年課程。

可銜接科系:商科、能源、電機、工程學、理學與電腦科學、共同科目等等。

申請條件:1. GPA2.5以上。

2. TOEFL60/ IELTS5.5/ 學術英語4級畢業成績C以上畢業。



INTO研究所銜接課程
大學4年畢業,僅GPA或語言成績尚未達到目標科系申請要求的同學,申請參加,並完成INTO研究所銜接課程即可開始就讀研究所第二年課程。

可銜接碩士學位:

商科:MBA企管碩士。
工程:化學工程、土木工程、電腦科學、環境工程、電機與電腦工程、機械工程、機械工程著重材料科學、工業工程、建設與工程管理、。

課程申請條件:
1. GPA2.75
以上。
2. TOEFL91/
學術英語課程第5級畢業成績C分以上。



 


奧勒岡州簡介:

奧勒岡州位於美國西北岸,西臨太平洋,北鄰華盛頓州,兩州並為全美林業最盛的州,森林即佔全州面積的一半。Oregon State University(簡稱OSU)主校區在距離波特蘭國際機場約2小時車程的柯瓦利斯市,其地處奧勒岡州威立美谷中心,人口約53000人,居民友善並普遍具高度文化水準,擁有大學以上學歷的成人所佔比例為全美前五名,也被線上雜誌評為美國前5大最聰明的城市,並且連續名列全美最佳居住城市之一,同時也是最具環境責任的城市以及全美最安全的城市。奧勒岡不僅有豐富的自然景觀,也有活躍的都市中心,數英里的自行車路線和免費的市公車服務,提供學生更方便的進行戶外休閒如登山、滑雪、泛舟,或是參加全年舉辦的許多市區文化節慶活動。



本州的重大產業:木材紙製品

農業

畜牧

採礦(煤)

電子產品



生物及醫療科技係新興產業,目前全州約有七十五家公司,從事生物、農化、環保、醫療及診療設備、商用測試實驗室、健保資訊等相關科技。

本州重點企業
美國標準紙業公司

Intel(電腦技產業)

LSI Logic(電腦技產業)

Lane County(電腦軟體公司)

Rogue Valley(電腦軟體公司)

Corvallis(電腦軟體公司)

Central Oregon(電腦軟體公司)

West Chemical(半導體製造設備)

台灣鴻海公司(半導體產品)

長榮海運

台灣玻璃

等公司在奧州均有投資。



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02-2388-8900 02-7709-7099

免費諮詢信箱: service@osac.com.tw

北市中正區南陽街21-14 (鄰近捷運台大醫院站4號出口)

營業時間: 週二~週六 10:30AM to 7:30PM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