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0日 星期三

在柏林歌德學院的一個月,德語大大進步、結交了各地的好友!

  • 出發國家: 德國 柏林

  • 語言學校: 歌德學院

  • 遊學長度: 4週



這次由歐美加的 Kevin 和 Eva 顧問為 珮蓁 申請德國歌德學院的語言課程 心得分享
 
Jean 許珮蓁 180307
 
 
我於180129-180223在德國柏林的歌德學院進行為期一個月的4周密集課程。
剛抵達時心情十分忐忑,因為我的德文程度還非常弱,很怕不能跟Home媽及其他人溝通。所幸,我的Home媽是一位12歲就來德國的香港人,人很好相處,又很照顧我;而柏林是個相當國際化的城市,充滿著來自世界各國的人,因此,英語及德語(老一輩可能是俄語)是柏林的共通語言,不需要擔心。
 
到歌德學院的當天就會進行分班小測試,而我被分到的是A2.1,如果進去上課的第一天發現程度與班級不合,可以與歌德學院的人員協調轉班。
而我的4周密集班時間是在13:15-17:45,中間14:45時休息30分鐘,16:45時休息15分鐘。早上及周末則有一系列的活動安排,包括參觀博物館、Berliner Dom、集中營等各式各樣精彩的活動,為自由參加。
 
我的護照在第一天抵達柏林時就掉了,所以第二天就由Home媽陪同至附近警察局做筆錄,避免有心人士拿去犯罪。所幸我事先有準備護照影本,使過程容易許多。
如果護照丟失的話,第一步就是先報警,拿到警察給的報案證明後,拿至台灣駐德國代表處申請換發,大約27Euro,但要去之前記得事先打電話,避免一趟路到那裏卻發現沒人。
 
交通方面,歌德學院位在U-Bahn (U8) : Weinmeister 站的出口,或者是搭S-Bahn到Hackescher Markt站,下車走5分鐘就到了。歌德所處的地帶非常繁榮,距離Alexanderplatz也大概走8分鐘就到了。
 
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覺得一個月的時間過得飛快,十分地想念他們,當中來自義大利、墨西哥、日本、美國、阿根廷、挪威、大陸等地,而千里相會於柏林,在同一個時間及空間因為緣分而相遇了,我們十分珍惜這段友誼,因此相約在回國後保持聯繫,不久後的將來將再次相見,如果有幸,希望會是柏林。
 
一個月內,在不斷的接觸德文,將自己的腦袋泡在德文環境中,不知不覺地有了很大的進步,在講了27天的英文後,在第28天,即將回去的當天,我發現在面對陌生人的對談裡,我講的竟然是德文。
 
很感謝我的父母及家人們給我的支持陪伴與鼓勵,才讓我有這個機會來柏林留下這麼棒的回憶,我會繼續努力,回到這座美麗的城市!


Home媽與我、我的房間、以及寄宿家庭附近的美味咖啡



歌德學院地鐵站出口 & 歌德學院入口
 




2018農曆新年除夕圍爐




德國柏林 到此一遊,期待再相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