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 星期一

歐美加學校巡禮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 德國哥廷根大學

歐美加學校巡禮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 德國哥廷根大學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 (Georg-August-Universität Göttingen) 哥廷根大學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建立於1734年的德國哥廷根。當時,英國國王喬治二世命令在當地建立一所可以傳導學術自由的學校。大學在18-19世紀的時候快速的發展,被視為歐洲數一數二的德國大學。最出名的就是它的法律科系,連拿破崙也曾經在這間學校學習法律,並曾說過”哥廷根大學是屬於歐洲的”。到了1812年,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的國際知名度已經吸引了無數的學者就讀。



1837年,學校有超過一半的學生都是就讀法律,但是政治動亂干擾了教授與學生,導致學生的人口快速的減少。到了19世紀末與20世紀後,學校又再次的發展。到了第二次世界大戰,許多出色的科學家都逃離了歐洲,可是在戰爭過後,University of Göttingen也是在英國的控制下,第一所在西德重新開門的大學。

到了2010年,學校大約有24,143名學生,包括4,240名的碩士生與676名博士生。以排名來說,時代世界大學排名把這所大學排在全球第69名,德國排名第二。QS世界大學排名把University of Göttingen列為全球第149,歐洲63,德國第9名。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總共有13個學院:
  1. 農業學院
  2. 生物學院
  3. 化學院
  4. 森林科學與生態學院
  5. 地球科學與地理學院
  6. 數學與電腦科學院
  7. 物理學院
  8. 法學院
  9. 社會科學院
  10. 經濟科學院
  11. 人文學院
  12. 神學院
  13. 醫學院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的研究方向比較偏向於人文研究、自然與生命科學。
研究方向有:

生命科學 – 神經科學、分子生物學、生物的生態與多樣化

自然科學 – 化學、物理凝聚態與光學、地理生物學、數學

人文學 – 德語與文學、東方與世界古代研究、神學

University of Göttingen最有趣的傳統之一,就是在每一個博士生通過了rigorosum(博士口試)後,會與親友一起在花朵與氣球的手拉車上,在市中心裡遊街,最後到Marktplatz市中心的廣場,在廣場中間有一個公主雕像Gänseliesel的地標,新的博士必須要爬到雕像上,親吻公主並獻花給她。雖然這個傳統是犯法的,但是法治並沒有強制的執行。所以,這個雕像被譽為是全世界被親吻最多次的女孩。

哥廷根是一個大學城,並位在德國的中部,這個城市最出名的就是古老的University of Gottingen,每一年都會吸引許多的旅客到訪。這個城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並沒有被毀壞。有謠言說是德國與英國雙方有協議,劍橋與牛津不會被炸,相反的,哥廷根與海德堡也不會被英國轟炸。今日,哥廷根市中心有許多的商業建設,給城市比較年輕的感覺。在2003年的時候,45%的城市人口都是在18-30歲之間。以商業發展來說,哥廷根生產光學與精密的工程機械,所以哥廷根叫自己"測量谷"。哥廷根的公共交通有公車,火車站是在市中心的西邊,並是在德國主要的北-南火車線的其中一站。

免費諮詢專線: 02-2388-8900 或 02-7709-7099

信箱: 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只推薦優質的好學校! 歡迎來電索取客製化的遊留學建議!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