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星期四

歐美加學校巡禮-瑞典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隆德大學 Lund University

Lund University是歐洲頂尖大學之一,也是北歐最大的研究型大學。在2011-2012年,時代世界大學排名把這所大學排在全球第80名,而且是歐洲的第23名。2011年QS世界大學排行榜是全球的86名。



Lund University 成立於1666年,在瑞典從丹麥的和平協議中獲得了Scania的土地。而大學的成立確保瑞典對於Scania的主權與控制。學校剛開始只有四個學院: 神學、法律、醫藥與哲學。但是到了18世紀開始,政府接手學校的財力管理,而學生的數量也開始大幅增加。在19世紀末時,哲學系被分為人文學與科學。1964年,社會科學也與人文學做了切割。到了1969年,工程學院也新加入了學校。不只如此,還有社工學、表演/視覺藝術等。Lund University今日的規模有八個主要的學院。

Lund University有將近350年的教學歷史,在1900年,只有大約1000個學生,畢業後大多都是就業為神父、老師、醫生或是律師。到今日有大約47,000名學生,與在國際教育上佔有一席地位。國際學生大約有4,178名,另外1,822的國際交換學生。Lund在世界50個國家裡有680所合作學校。學校本身有提供許多英語授課的課程,例如有90個碩士課程與500個單科英語教學課程。

學校主要的校園在Lund,但是還有其他三個校園位於Malmö, Helsingborg與Ljungbyhed。目前學校有兩項大型的研究計畫,第一個是MAX IV,是一個世界性的同步輻射實驗室與European Spallation Source (ESS),這個將成為世界上最強的中子來源。



以下是Lund University的學院:

工程學院
科學學院
法律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醫藥學院
人文與神學學院
經濟與管理學院
藝術與表演學院

Lund University位在Lund, Scania,瑞典的南端。距離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Malmö搭火車只需15分鐘,距離丹麥首都哥本哈根也只需不到一個小時的時間.這裡曾被票選為瑞典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距離Lund最近的國際機場為哥本哈根國際機場,搭火車只需約短短的35分鐘.

Lund的西南方可以連接到Öresund橋,直接連接到丹麥。Lund的天氣沒有瑞典的北端冷,冬天大約是攝氏零度,夏天大約是攝氏17度。在Lund,可以看到有許多藝術與文化的發展,像是Domkyrkan,是Lund在1145年建立的著名的教堂。這個城市有許多的博物館,像是Kulturen、Mueseum of Sketches、Historiska Museet、Botaniska Trädgården。

瑞典是西歐第三大的國家,生活水平很高,居住環境與商業發展也都很優秀,被譽為擁有全球第二優秀教育的國家。知名瑞典跨國大公司包含IKEA、Volvo、Saab與Absolut Vodka。瑞典提供相當完善的社會服務,各個層面的社會階級都被妥善的照顧。此外,瑞典人也很享受生活,身為全球第二大的咖啡消費大國,瑞典人很喜歡”Fika”,就是喝咖啡的休息時間。這個國家的官方語言是瑞典文,但英語也有非常廣泛的使用,大約89%的人民都會講英文。



欲知詳細課程與費用歡迎來電或來信預約免費諮詢

歐洲學生代辦心得分享: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2&id=394

歐美加金榜: http://www.osac.com.tw/product.php?type=106&id=401

其他最新遊留學資訊: http://www.osac.com.tw/news.php?page=0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02-2388-8900


02-7709-7099


歐美加官網: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