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詹同學遊學實錄與代辦心得分享



去年七月剛退伍,就一直在思索著要怎麼安排出國遊學進修自己,在因緣際會下,透過別人介紹認識了歐美加的Jennifer,那時候對於『出國』這兩字完全沒頭緒,要選甚麼地方,甚至是要選甚麼樣的課程都一無所知,在徬徨的同時,好險有Jennifer豐富的經驗以及建議,讓我開始對遊學有逐步的認識和概念!在Jennifer細心的諮詢以及建議下,最後選擇了兩個城市作為我出國學習語言的地方,一個是佛羅里達州的邁阿密,另一個是加州的爾灣!



會選擇邁阿密當作我學習語言的第一站,最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當初自以為當過兵天不怕地不怕,選一個亞洲人最少的地方可以適應得很好,但...沒想到我的預估大錯特錯 For example一抵達邁阿密國際機場,我期盼已久的接機人員居然沒看到半個人影,我真的慌了,當下又是美國時間凌晨,連一個同鄉的人影都沒有,只好用我滿口的破英文問機場人員,結果還是一無所獲,經過快一個小時的折騰,終於聯絡上在邁阿密寄宿家庭的home媽,繼續再用我滿口的破英文和home媽解釋了概況,最後home媽和她兒子開著休旅車順利到達機場把我接走亞洲人在邁阿密真的像稀有動物一樣,反而到處充斥著中東人和黑人,結果花了我長的時間去適應這種彷彿與世隔絕的生活,會這麼說是因為邁阿密算一座新城市,很多東西都還在建設包括火車,所以邁阿密和美國其他大城市比較起來是真的少了點趣味,沒有想像中方便

第二個原因是邁阿密算是美國東岸的最南端,氣候相較之下冬天偏暖,不至於冷到要穿貂皮大衣,這對於怕冷的我來說解決不少困擾在邁阿密學的是ELS General English課程,聽說讀寫樣樣都來,上了3quarter下來感覺好像是一個循環一樣,上課內容重覆性滿高的,不過在邁阿密倒是讓自己口說和聽力不斷的加強,沒有甚麼華人的環境,只能用英語溝通,這方面讓我著實收穫不少

再來談談第二站加州爾灣,這裡我不得不再提,就是我期盼已久的接機人員在加州LAX國際機場又看不到人影了,但和邁阿密相比之下這次我不慌了,等了20分鐘又問了機場旅客中心,似乎也沒見到接機人員,這時候我也懶得打電話求救了,直接機場外搭了一輛小黃,按照單子上面的地址,前往新的寄宿家庭(我遇到的接機沒一次成功...) 加州和邁阿密生活簡直是天壤之別,我就像從地獄被救贖到天堂,不管是生活機能和環境氣候都優於台灣好幾倍,如果要描述下去可能要花上三天三夜,真是『一言難盡』,有太多太多的景點都超乎想像,像是拉斯維加斯、聖地牙哥的Sea World、洛杉磯的Universal Studio、舊金山還有號稱全美最美的海岸線公路。那時瞬間有個想法浮現在腦中,如果我是生長在美國的ABC那該有多好啊!

由於將近七個月的時間在國外,我的想法和觀點因此改變了許多,在這裡我要很感謝Jennifer的細心安排,讓我到UC Irvine排名第41名的學校上了ACP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證照課程,課內容不僅專業,而且非常的充實,有些課是請到業界的director或者是大學教授來授課,學到的東西和技巧真的不是一般語言學校可以比的。再加上在國外不論大小事只要有疑問提出,Jennifer總是不厭其煩的一一解答,連那兩次沒被接機到的接機費也因為Jennifer的鼎力相助,讓我不用白花這兩筆錢。就我所知很多代辦機構都只負責把學生送出去,至於學生的生存問題都不關,但歐美加這個服務團隊卻很關心自己送出去的學生,所以真的要特別感謝Jennifer以及歐美加服務團隊的幫忙也在經過仔細思考及與父母親討論之後,再次決定請歐美加的專業團隊幫我申請明年MBA,期許自己全面升級為一流的商業人才!




小小編的話:

謝謝詹同學的支持,祝你在那裡一切順利喔!

每位經由歐美加代辦的同學都聽過我們仔細的行前說明會,
提醒大家一個人在國外生活可能會遇上的各種突發狀況,
然而經過了這些出國後的小插曲大考驗,
每位同學都因此而成長蛻變得更加獨立。
歐美加也知道同學們隻身在外難免的惶恐與不安,
每個顧問都會不時關心每個出去的同學,
在後續的服務中依舊提供最大的幫助,
因為我們不只是你的專業幫手,
也是關懷你的好朋友。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