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歐美加學校巡禮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介紹完牛津,接下來當然就是劍橋嘍!

劍 橋是英國英格蘭東區域劍橋郡的城市,是英國歷史最悠久的大學城。在這裡,除了著名的劍橋大學建築之外,還有商店、公園、茶藝館,以及代表劍橋現代化一面的 百貨公司,商店及運動設施。劍河上可以泛舟輕鬆享受優雅與愜意,也可以參加音樂會或步行到郊外欣賞幽美景色,或是可以和劍橋居民一樣,享受騎腳踏車的樂 趣。氣候方面舒適宜人,夏季高溫平均在22度左右,冬季低溫則平均是1~2度,但是不像倫敦那麼潮濕。交通便捷,除了當地盛行以自行車代步外,鐵路和巴士都方便利用,搭乘火車到倫敦大約5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位於英國劍橋郡的劍橋市,是英語世界裡成立的第二所大學。劍橋大學的前身是一個在劍橋市成立的學者協會,早期的記錄稱協會的學者是因和牛津城市居民的爭端,於1209年離開牛津來到劍橋的。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經常被合稱為牛劍,除了兩所大學在文化和現實上的協作已成為英國社會史的一部分外,兩所大學長久以來一直存在競爭。劍橋大學在學術方面始終是世界領先的大學之一,曾經誕生了8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而根據2010QS排名,劍橋大學全球排名第1

劍橋大學主要由中央行政機構、科系和學院三個部分組成。科系負責向學生提供課程、組織講座,在監督委員會監督下進行研究和教學工作。每個科系的學者們來自於不同的學院。劍橋大學是一所書院聯邦制大學,由31所 自治獨立的學院組成,每個學院擁有獨立的資產和資金來源。大部分學院的學者和學生來自於不同的學術領域,但一些學院有特定的學術強項,例如岡維爾與凱斯學 院的強項是醫學和工程。劍橋大學的設施也因此分作三個部分,例如圖書館,中央行政機構設立有劍橋大學圖書館,每個科系和學院都分別設有自己的科系圖書館 (例如斯奎爾法學圖書館)和學院圖書館。

劍橋大學目前共擁有31個學院,學院是劍橋大學本科生和研究生住宿的地方,同時也負責本科生的錄取和教學。其中彼得學院是最古老的學院,始建於1284年。成立最晚的學院是羅賓森學院,建於1977年。學院也會為大學資深的研究人員提供資金和住宿方面的幫助。劍橋大學的第一所學院彼得學院於1284年建立,其他的學院在14世紀和15世紀陸續建立,完整的列表見下,但是還有一些已經合併或不存在了。

劍橋大學還流傳著許多的傳說,距離「數學橋」不遠的是"Bridge of Sighs"(嘆息橋)之所以取名為此是因為該橋曾是連接學生宿舍和期末考場的必經之路,每到要參加考試之時,學生往往嘆息不止,忐忑不安的經過此橋走向考場。(小小編自身很喜歡這個故事啊!大學生們真的是有用之不盡取之不竭的梗~)從此也可見劍橋學生的詼諧和幽默。

大學的科系和研究機構被組合為六項主要的學門,每個主要學門由許多學院轄設各科系和研究機構組成,並擁有一個議會負責監督不同機構的教學和研究工作。劍橋大學六項主要的學類是:
藝術和人文
生物科學(包括獸醫醫藥)
臨床醫學
人文和社會科學
物理科學
技術

歐美加代辦University of Cambridge課程,預知詳細課程及費用,歡迎來電預約免費諮詢或來信service@osac.com.tw
歐美加顧問群會盡速回覆您喔~
02-2388-890002-7709-7099

Omega Study Abroad Center
歐美加遊留學教育中心
02-2388-8900
02-7709-7099
For more information, please visit http://www.osac.com.tw/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