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日 星期五

[分享] 狂賀! 王同學IELTS考了7分,同時獲得獎學金喔!!

                                       



恭喜王同學~賀喜王同學~IELTS考了7.0!!

也感謝王同學分享考IELTS的準備撇步,在此share給其他同學看,希望大家應考都能順利喔!!




IELTS考試算是所有留學考試中,最平易近人的一項測驗了,內容難易度適中,沒有太多光怪陸離的題目,但是卻又可以大概測驗出應考者的英文程度。對於只需要考IELTS的同學,我只能說 “你們真是太幸福了!”以下就是我考IELTS的心得:1.  聽:準備方向 - 沒有太多的準備訣竅,只有大量的收聽BBC,建議不要聽只放音樂的電台,談話性節目對聽力比較有幫助。

考試過程 - Section 1可以馬上聽馬上寫下答案,但是Section 2-4,就要邊聽邊寫下關鍵字,然後再搭配題目寫下答案,千萬不要聽到 “貌似”答案的英文單字就寫下來當成答案,IELTS聽力心機很重,需要大方向的整合答案,而不是簡單的一對一應答。

2.  讀:a.  訣竅一:背大量的單字,並且了解一個單字的多重意思,通常一個英文單字不會只有一個意思,而在IELTS閱讀的文章中,往往看似很簡單的英文單字,放在文章中,卻不符合文意,通常會考那個單字的比較不常被使用的意思。

b.  訣竅二:先看大標題à題目à回頭閱讀文章,注意一些大寫的字,或是轉折詞:howeverneverthelesstherefore…等等。

3.  寫:準備:寫作是我花最多時間的一個項目,考試前我可是很努力的一直背作文範本,只要看到是7分以上的英文佳句或是單字,就算用盡了腦細胞,還是硬生生的把它背下來。

考試: 訣竅一:盡量不重複使用一樣的單字及文法構句,讓文章可以看起來是多元化,不單調的,也可讓閱卷老師知道你有能力運用不同英文單字及句子結構。 訣竅二:建議先寫第二部份,再回頭寫第一部份,因為第二部份佔分比較重,而且也比較需要時間思考(我也是先寫第二部份,再寫第一部分,雖然第一部分沒有寫完整,不過writing也還有6.5)

4.  說:
這是最難準備卻是最好得分的一個項目,基本上只要聽的懂,可以清楚地表達自己意見的同學,都可以得到
6以上的分數,但是如果要衝高分的同學,就要特別講究用詞及文法,我也是在考試前一直自言自語,自問自答的反覆練習speaking

結論:IELTS準備其實跟其他考試很像,就是一直反覆的練習練習再練習,並且廣泛的吸收英文知識,假想自己是生活在English-Speaking的國家,最後,我特別提醒各位同學,在應考前,請一定要完成以下兩項:1.  紮紮實實的寫完Cambridge IELTS Practice Tests vol.4,5,6,7 (包括:模擬計時考試、試後檢討、完全了解題目及答案)2.  用力的拜拜或禱告(根據同學自身的宗教信仰而定)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